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人力三轮车中旬停运 有点可惜但是桩好事情

   浙江在线11月07日讯 老上海的电影电视里最经典的画面,就是穿旗袍的女人家和拉黄包车的车夫,这是那个时代的特征。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黄包车已经没有了,但是在萧山,还有一部分人力三轮车在营运。不过,这些三轮车马上就要看不到了。

  戴师傅今年55岁,是土生土长的萧山人,也是一个有着17年“驾龄”的老三轮车夫。他告诉我们,因为年纪大了,他前两年把这部车子租给了别人家。但是这两天,他听说萧山的三轮车到15号为止就要停运的,这个做了快20年的行当突然之间要没得做的,戴师傅想想蛮不舍得。这两天,他又亲自上岗,再来感受感受做三轮车夫的感觉。

  “很多居民还是觉得蛮可惜的,因为我们可以送他们到家门口,比较方便。”戴师傅说。

  我们了解了一下,萧山的人力三轮车,全部都属于个人所有,像戴师傅这样10多年骑下来的老车主还真的不少。所以人力三轮车要在这个月中旬停运的消息刚出来,有不少车主都接受不了,毕竟是做熟的行当,而且三轮车的收入虽然低,但是有好些三轮车夫,都是担负着养家的责任。“做这个比较自由,也不用请假,停运了做什么还没想好,也没文化。”

  虽然三轮车比较便宜,也比较灵活,但是来东萧山长途汽车站门口,我们也看到了,一长排的三轮车来东等候客人,还价的声音、拉客人的声音到处都是,而且有不少三轮车夫,还直接在马路上上演掉头“特技”。

  在萧山“四小车”整治办公室,我们也了解到,客运三轮车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就已经在萧山存在了,那个时候的公交车和出租车的比例远没有这么高,20多年过去了,萧山的公共交通设施也已经一步步完善起来的,市民出行对三轮车的依赖也慢慢变小的。目前萧山还有940部客运三轮车,数量虽然不多,但是对城区道路的压力还是蛮大的。所以从今年的8月份开始,有关部门就逐步对这些客运三轮车做停运工作。

  四小车整治办公室周烨栋:“我们到目前为止已经回收了538辆客运三轮车,回收率已经达到了50%以上,应该说车主也很配合。”

  三轮车主:“既然国家有这个需要,我们还是理解的。”

  突然之间这个客运三轮车就没得坐了,萧山的居民是怎么样一个态度呢?“我觉得很好啊,因为这个实在是太乱了,还要砍价,而且整个城市看起来也不好看。”

  “当然好的,他们太不整齐了。道路占得太多。”

  时代是要进步的,进步的过程当中,肯定有一些东西是要淘汰的,比如老底子大家都用煤炉烧饭的,现在都不用了,煤气多方便啊。其实老的东西的淘汰,就代表了一个城市前进的步伐,这是一件好事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2-09 12:28:02 就 萧山人力三轮车中旬停运 有点可惜但是桩好事情 评论
好事

·不肯上学天天在家睡觉 青春期的孩子究竟在想啥
·假山新村拆脚手架 竹片铁扣件直接从楼上往下扔
·60多名市民碘含量基本都正常 以后还要跟踪调查
·高考600多分的小伙子 为什么被关进笼子10多年
·杭州民营加油站降价啦 只降1角2角但大家都开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