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聋人运动会上的香港运动员

  


   香港代表队在比赛中

   本报讯 全国聋人运动会已经闭幕了,在这次运动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派出了一个由9人组成的代表团来到嘉兴,其中的6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的羽毛球赛事。香港代表团工作人员谢黄宝仪女士告诉记者,在香港有一个专门的聋人体育总会,而这几名运动员都是体育总会的会员。由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具有独立组团参加国际赛事的资格,所以,香港选手不用参加内地的聋奥会选拔比赛。

   义务为听障人士服务

   已经成立20多年的香港聋人体育总会经费的主要来源几乎都是由政府拨款资助,总共有10名工作人员。不过,几乎所有人都是义务在为聋人体育总会服务,没有任何薪水。这次来嘉兴比赛的代表团教练何文辉是香港一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员,热爱运动的他义务担当着体育总会羽毛球训练的执教工作。每周,何教练都会抽出一些时间来到体育总会,当聋人运动员陪练,并指导他们打球。何文辉说,关心残疾人是他应该做的一件事,况且他也喜欢羽毛球、网球等运动,所以,义务担任教练,他非常开心。

   拥有近20年的比赛经验

   在参加这次全国聋人锦标赛的29支代表团当中,香港代表团运动员的平均年龄应该是最大的,3男3女6名运动员,最小的也已经20多岁。其中,陈永雄自从1989年起就代表香港参加了多届世界聋人运动会,而陈泽生也已经与羽毛球打了15年的交道。

   参加这次比赛的6名香港运动员来自不同的行业:陈永雄是一名仓务员,余妙山和詹菊芬是公务员,陈泽生和郑惠玲是公司文员,朱齐好是聋哑学校职员。虽然是聋哑人,但是他们照样与普通人一起工作,也享受着工作的快乐。在香港6名运动员的脸上,人们很容易看到他们的笑容,体育和工作,让他们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郑惠玲不小心扭伤了左脚脚踝,她只好放弃后来的比赛。坐在轮椅上的她,脚踝处敷着一个很大的冰袋,当记者询问她时,她指了指自己的脚,笑了笑。受伤并没有让郑惠玲的心情变得太坏——只要能来参加比赛,就已经是件很开心的事情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5-20 09:57:12 就 聋人运动会上的香港运动员 评论

  你好,你在那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