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丹麦能源合作论坛昨举行 吕祖善发贺信

  浙江日报杭州11月10日讯 一个是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而常规能源极为匮乏的地区,一个是清洁能源利用最好的国家。今天,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丹麦王国气候和能源部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浙江—丹麦王国能源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主办双方在论坛上签署了《新能源友好合作备忘录》。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发来贺信,副省长陈加元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合作新能源,节能促发展”为主题,双方就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等领域展开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今天签署的《备忘录》标志着浙江与丹麦在新能源领域开始迈向全面友好合作的新阶段。《备忘录》明确双方将在开展海上风电领域开发合作、支持风电设备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加强节能领域的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并由浙江省发改委与丹麦王国驻华使领馆具体落实合作推进事项。这次论坛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的支持。

  据了解,丹麦在开发可再生能源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风能资源测量、风电设备制造技术、海洋能开发及生物质能源利用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过去十年中,丹麦的GDP增长了4倍左右,但能源消费增长却为零,原因就在于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为满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浙江已决定近期优先发展陆地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热利用和潮汐能等,优化发展水电,推进海外风电示范项目前期工作;远期重点发展海上风电、海洋能、太阳能光伏发电和热发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与中海油加强能源合作
·浙江省和西澳州能源合作研究初获成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