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柑橘获得大丰收 如何打好年底销售战?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 “我们接到通知后,昨天又运出一车,共有2万多公斤。”11月12日,柯城区利民柑橘专业合作社社长郑云平告诉记者,在目前柑橘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他们合作社仍保持较好的销售形势,一个月不到时间已销出蜜桔20多万公斤。

  利民柑橘专业合作社成立不久,由5个农户按股份制组成。在今年柑橘销售不利的状况下,他们把目光瞄准了青岛等大中城市的超市。他们对柑橘进行初加工,然后用纸箱或小塑料筐包装,按每箱(筐)十六七斤的标准分装、上架销售,已进驻五六家超市。郑云平介绍,他们的柑橘之所以能进超市,主要是因为有丰富的产地资源和品质保证。“给超市供货都是一个月结一次账,如果没有合作社支撑,没一定的资金实力是办不到的。”

  位于柯城区石梁镇坎底村的春苑合作社,则把柑橘打进上海曹杨路、浦东等地的沃尔玛等超市。目前进驻的超市三四个,销量二三百吨。合作社社长罗春妹说,目前合作社有农户社员33户,通过治虫、配方施肥等方面的统一管理,有效地提高了柑橘质量。此外,通过统一加工、打品牌销售,也有效地取得超市的信任。

  今年,我市跟其它产桔区一样出现卖橘难现象。据了解,今年全市柑橘产量达到98万吨,比去年净增长10万吨,其中蜜桔销售往年这时已达产量的一半,今年销量只占三分之一。衢江区大洲镇清水村村民祝华告诉记者,他家今年蜜桔产量达到1.5万公斤,但至今一个没卖,都挂在树头。“由于这几天连续阴雨天气,有的桔子已经熟透了,开始‘发泡’,根本无法贮藏。”祝华说,不仅他家如此,全村有50万公斤的蜜桔未销售。

  市农业局柑橘专家张洪林表示,今年出现卖桔难现象,一方面是因为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和全国柑橘出现大增产的现象。据了解,全国柑橘约增产20%左右。另一方面是受“四川大实蝇风波”的影响,许多消费者对此产生误解。“其实大实蝇只是一种检疫对象,对生产有影响,对人体并无大碍。”张洪林说,我市乃全省都没有大实蝇这种检疫对象。我市今年柑橘不仅产量高,而且通过连续实施柑橘提升工程,质量优。这几天,他们刚做了一项检测。今年柑橘着色好,而且果形大,其中一级果普遍达到80%以上。此外,可融性固形物含量指标达到了12.5,糖度比往年有显著提高。

  “量增、价低、关严,将是今年柑橘、柚产销的主要特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形势比较严峻,但也不至于悲观销售,因为我市柑橘质量有明显优势,反而可以抓住机会品牌拓市,打响衢州品牌。他说,一方面要积极引导桔农顺价销售、错时销售,防止盲目惜售;另一方面,要把严把柑橘质量关,实施品牌化运作。可通过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打品牌,统一对外宣传,以提高我市柑橘在外的知名度。他说,凡是质量上乘的柑橘并未出现卖难现象,像利民柑橘专业合作社、春苑合作社等就是成功的例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小鱼 于2009-05-02 17:18:48 就 衢州柑橘获得大丰收 如何打好年底销售战? 评论

  这些都是假的吧,我听说他们都亏钱呀、


·宁海象山出台“柑橘专项政策”应对销售
·品质提升销路却不畅了 橘乡界首连出"组合拳"托市
·普陀多部门联手破解柑橘销售难
·柑橘将进入产销旺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