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找不到工作年终奖泡汤房价太高 心事说给省长听

  最担心:经济走势

   最挂念:困难群众

   最欣慰:浙江精神、浙江人民

  

  网友“找点东西”很想知道,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吕省长最担心的是什么?最挂念的是什么?感到最欣慰的是什么?

  吕省长想了一会,认真地答了起来:“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对整个经济运行情况和形势都十分关注,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以后整个经济的走势问题,一直是我最担心的。最关注怎么样保证我们省经济平稳较快地发展。

  我经常在会议上和同志们讲,经济越是困难,越要关心困难的群众,因为经济下行了,首先遭到冲击的是一些困难的群体,这是我们最挂念的。

  如果说最欣慰的,那应该就是我们有浙江精神所支撑的浙江人民,这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的最根本的力量源泉。”

  网友:会否影响民生投入

  省长:民生投入100%不会变

  经济下滑会不会影响财政对民生问题的支出?有的网友建议政府能用更多的财力来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

  “今年以来,尽管我们地方财政收入还保持了20%的增长,但从下半年开始,我们当月财政增幅是明显滑落的。”吕祖善很坦率地跟大家说,浙江10月份当月财政收入增收11.7%,基本上处于零增长的区间,“我估计今后一段时间,这个趋势还会进一步地持续。”

  “但是不管我们的财政收入怎么下降,我们都已经做出了民生的安排,特别是在‘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里面,落实了低收入群众增收计划,落实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我们这两年已经部署的对教育、卫生、环境污染治理、文化等方面的安排,不会改变,这些承诺一定会100%落实的。”

  吕省长还特别强调,随着财政状况的变化,还会适时的加大扶持民生力度。“因为,这些民生的政策会反过来刺激消费,会和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一个促进的循环。”归根结底,相信浙江人是可以克服这个困难,浙江财政一定有这个支撑能力。

同时,政府也做好了节约开支的准备,“节约的并不是对老百姓的开支,而是节约政府的开支,把可少花、不花的钱节约下来,把这个钱用到解决民生问题上。随着经济下行,困难群众会更多,困难程度会更大,我们必须把群众的困难摆在重要位置,一定要解决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吕祖善省长与网友在线交流实录
·吕省长与网友在线“零距离”对话
·吕祖善省长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省长吕祖善与网友对话
·1个小时过得太快了 省长的坦诚让网友感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