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找不到工作年终奖泡汤房价太高 心事说给省长听

  网友:年终奖泡汤了     

   省长:收入提高要靠经济的发展

  

  有一位网友叫“苦恼的螺丝钉”,他说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今年业务非常差,领导说要裁员了,工资不会加了,年终奖可能也会泡汤了。“物价涨了不少,我们的工资还是那么一点,日子难过啊。省里有没有什么措施,来保障老百姓的收入?”

  “老百姓的收入还是要靠经济发展,没有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的收入大幅度提高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吕祖善说得很坦率。政府目前在关注一些困难群众,就是低收入群体,“我们关注的是农村人均年收入低于2500元,城镇低于当地城市最低标准2倍以下的,这些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我们要保障好。所以政府的能力只能表现在这些方面。说实在的,企业工资减少了,奖金泡汤了,我们目前还没有能力解决好这个问题。”

  网友:房价太高买不起      

   省长:房地产市场存在缺失

  一位丽水网友问省长:“您认为我省现在的房价有没有泡沫?如何保障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问题?”

  房价是一个敏感问题,但是吕祖善没有回避:“应该说这两年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对满足我们的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是起了积极作用的。房地产拉动投资、钢材、水泥、建筑材料,同时又拉动消费,住了新房,要买家具、买日用品,价值链很长。房地产市场对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但是,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着缺失和不足。有些地方的房价高得离奇,本身就是一个泡沫,势必会影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问题,既有房地产经营者的一些问题,也有市场的问题。房地产问题需要整体性的措施来解决。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解决低收入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是政府在房地产市场当中第一位任务。要大力建设经济房,解决低收入群众基本的居住问题。

  “我们还要研究如何引导房地产市场有序发展,除了把房价稳定在合理的水平外,还要使房地产企业也有合理的回报,这样就建立了买卖双方合作共赢的发展步伐。”

  网友:平时可以联系省长吗?       

   省长:“欢迎大家给我写信”

  有一位网友叫“有话要说”,他说还有很多话想和省长说,他想知道除了这个直播以外,还有什么方式可以和吕省长反映情况呢?

  吕省长告诉大家:“我有一个省长信箱,你们如果有什么意见或者是情况都可以跟我聊;另外浙江在线也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我们可以通过浙江在线,更多地了解一些网友的想法、群众的民意等等。此外大家也可以直接给我写信,我一年当中也收到上千份从各地群众寄来的信件,渠道还是很多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吕祖善省长与网友在线交流实录
·吕省长与网友在线“零距离”对话
·吕祖善省长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省长吕祖善与网友对话
·1个小时过得太快了 省长的坦诚让网友感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