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公共场所禁烟条例草案完成,三项内容受关注
  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记者从杭州市卫生局获悉,杭州市公共场所禁烟条例的文本草案已经完成。如果你是一个烟民,今后到电影院、餐厅、商场,甚至在公交车站候车,你都要忍住烟瘾了,否则将被处以重罚。在这部专门针对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文本草案中,扩大禁烟范围、重罚吸烟者、一定面积以上经营场所设立专门的“吸烟区”是最让人关注的内容。昨天,记者就这些内容采访了杭州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应旭旻。

  哪些场所严禁吸烟   ——商场餐厅、公交车纳入禁烟区

  9月23日,杭州市控烟立法调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杭州市公共场所禁烟立法调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也意味着杭州市公共场所禁烟立法工作程序正式启动。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应旭旻告诉记者,“公共场所禁烟条例的文本草案已经完成,经人大审议通过后,预计明年下半年正式颁布。”

  哪些场所完全禁烟?应旭旻介绍,办公室、电影院、商场、网吧、餐厅等室内公共场所,出租车、公交车等流动公共场所,都将是完全禁烟区域,禁烟的范围甚至还可能扩大到某些室外场地,如儿童游乐场、景区公园等。

  违反条例罚款多少

  ——对吸烟者罚款100元以上,对经营场所罚款1万元以上

  草案中规定,将对吸烟者重罚。

  罚多少?应旭旻说:“香港地区的罚款是5000港币,新加坡的规定是罚款或处以鞭刑。杭州会对吸烟者进行处罚,考虑到实际情况,罚款至少在100元以上。

  对于在餐厅、电影院、商场等室内公共场所的吸烟者,草案规定,将赋予经营者权利。在禁烟的公共场所内吸烟,经营管理者有权把吸烟的人请出去,已付的餐费或门票费也不必退还。如果禁烟场所的管理者不作为,卫生监督部门将对经营者处以上万元的罚款。

  吸烟区如何设立

  ——营业场所的吸烟区要有完全封闭的空间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后,哪些地方需要设立吸烟区呢?草案中规定,禁烟法正式颁布后,经营场所达到一定面积的,可设立专门的吸烟区。该吸烟区必须是完全封闭的空间,必须要有独立的排气设备,确保烟气不进入无烟区范围内,必须要有禁止吸烟的警示标志,必须要有消防设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公共场所禁烟立法草案初步完成 有望明年实施
·明年杭州公共场合不让抽烟了 违者将被罚款数百元
·今后在公共场所吸烟可能受罚 杭州禁烟立法启动
·公共场所禁烟 杭州相关立法工作进入倒计时
·公共场所何时能区分禁烟区和吸烟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