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续:至今晨1时10辆被困车已吊离

今天0点20分左右, 327路公交车被吊起。

  昨天15:45

  一位施工班长的嘶吼

  快抽水啊,

  下面的人

  连声音都没了!

  昨天下午3点45分左右,萧山消防4辆消防车赶往事故地点。萧山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志龙说,现场很凌乱,观察后发现主要有两部分,西侧是塌陷道路,主要是车辆;东侧是施工区,里面有人,地上主要是淤泥。消防战士分两组同时对东西两侧进行搜救。

  在东侧和西侧中间,消防战士先发现了2名工人,他们在倒塌的钢柱中间!这2个人陆续被抬上岸。

  可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在救人的时候,水也很快漫进施工区了,这让救援难度顿时加大。在水中,战士们四处搜索。很快,在东侧的一辆吊车上,人们找到了被困在驾驶室的一名司机,因为门被砸坏,他出不来,消防战士把门破拆了,才把他救出来。

  张志龙说,刚救完这个人,他们又在水里发现了3名工人。“当时看到他们就是一身冷汗,一眨眼的工夫,水就已经漫到他们的脖子上了。”这几名工人的表情十分难受,四处找支撑,生怕被水漫过,几路消防战士摸着过去,把他们从水里拉了出来。

  消防部门在施工区域,总共救出了6个人。傍晚6点左右,一名救援人员说:“在下面能看到不少人,但许多都已经被压住,一点反应也没有了。”

  水越来越深,甚至没过直径达半米粗的钢管。站在塌陷的地方,施工方的一名班长边探头往下看边带着哭腔大喊:“快抽水啊,快抽水啊!刚才还有好几个人在下面叫‘救命’的,现在连声音都没有了,人也看不到了!”

  昨天晚上,在萧山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从昨天下午4点多开始到晚上,送到萧山医院急诊室的伤员有13人。其中,5人因外伤住院,3人留院观察,还有5人经检查没什么问题,当时就出院了。医院接到救治地铁施工人员的通知后,立即调集各科骨干组成抢救组,为伤员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在杭州武警医院,送来的4名伤员,2名病情较重,需手术治疗,2名病情较轻,没生命危险。

  昨天17:00

  水泵迅猛抽水

  武警战士用身体截挡水流

  水还在继续往施工区域灌。现场四处是忙碌的人群,不少人都对着手机大吼:“水泵!抽水机!无论什么办法也要给我运过来!”

  消防部门的两台抽水机先下到施工区域的东西两侧,进行抽水。可由于坍塌范围实在太大,而且水还在不停往下灌,水位一直不见降低。西侧坍塌的道路上,有11辆汽车,还有1辆电动车,一开始,水位只是到路段中间一辆白色汽车的车轮,到傍晚5点多,水已经涨到了汽车的车身,1个多小时后,水位漫到几辆小轿车的车顶。

  施工人员说,施工区旁边有条河,可能是发生坍塌后,河水灌了进来。现场指挥人员又调来了几辆大型挖掘机。

  很快,工人们又抬来了许多抽水机,机器发出的轰鸣声响彻工地。

  水管接上水泵的一头接到了塌陷的洞里,另一头则伸到了大约百米开外的一条河里。为了防止水泵流出的水流冲溃旁边的土堤,不少武警战士站成人墙,挡一挡水流。另一头,不少工人正在用编织袋装土,装好之后,用编织袋筑堤挡水流。这场面,让人不由想起了抗洪的现场。

  昨天18:00

  电力工人快速就位

  临时电源保障现场抢险

  塌陷事故发生后,埋在地底下的两条110千伏电缆被拉断,110千伏越王变电所全停,18条10千伏线路同时失电;同时导致110千伏丽都变、湘湖变单电源断电。包括风情大道路灯、奥兰多小镇、杭州乐园、湘湖小学等全部停电。

  杭州市电力局根据《杭州市电力局电力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立即成立了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电缆公司、送电工区、路灯管理所、萧山供电局等单位的抢修人员和运行人员第一时间就位。没多久,第一批抢修人员100余人、4辆发电车迅速赶到现场,第二批抢修人员也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为给现场抢修创造条件,杭州、萧山两级调度立即调整事故相关变电所的运行方式,通过110千伏丽都变转供。傍晚6:52分,杭州乐园及附近奥兰多小镇供电也已部分恢复。经全力抢修,至傍晚6点,风情大道现场路灯亮了起来,事故抢险指挥和事故现场外围的路灯照明、交通用电已经恢复。现场临时架设了630千伏安、400千伏安临时电源,供现场大型抢险设备使用。

  对受损的两条110千伏电缆(南都1204线、南湘1205线),将于今天进行高压试验,作进一步处理。

  昨天19:00

  两位蛙人水下作业

  忙了半天,只发现一只宠物狗

  夜色渐深,不少工人还是没有消息。焦急的人群中,突然发出一阵骚动:“蛙人来了,蛙人来了!”

  晚上7点整,两名蛙人穿好服装下水。在现场应急灯的照射下,人们紧盯着蛙人活动的方向。当蛙人潜入水下好一会没出现时,不少人都急着打听:“他们出来了没?难道是有发现?”可等蛙人浮出水面,人们才发现,没有收获。

  不过蛙人依旧没有放弃,在一个个可能有人的区域进行搜索。

  晚上7点06分,在掉入坍塌路段的公交车上,他们发现了一只宠物狗,还活着。狗被带上岸的时候,浑身已经湿漉漉一片,眼睛睁得很大,看着周围。这样的大场面,它肯定也是第一次看到。

  昨晚8时10分许,现场旁边的大型吊车开始起吊淹没在水里的汽车。有专人下到水里站在车顶上,引导着吊车的动作,并接过吊车上的吊绳将其与水里的车子相接。

  今晨1:00

  已有10辆车被吊离“脱险”

  截至晚上11:40,已经有9辆车被吊了起来。分别是橘色雪佛兰乐风、深蓝色标致307、黑色丰田锐志、白色三厢飞度、黑色尼桑帕拉丁、红色别克HRV、一辆现代索纳塔出租车、一辆集装箱货车和一辆装载废旧钢丝的农用车。这些车都有不同程度受损,最严重的雪佛兰乐风,挡风玻璃碎裂,车顶凹陷。

  帕拉丁是第一辆被吊上来的车,车主还留在现场等待接受询问并制作笔录,当时车上有5人,车主说有一人受轻伤。帕拉丁的车主说,车刚刚买来一年。今天是去第一世界大酒店开会,没想到距离酒店还有一公里的地方,竟然碰到了这种灾难。

  农用车上的女乘客一直呆在事发现场。看到车子终于被吊起来了,她告诉记者,车子本来是开往诸暨的,谁知竟遇上这么一场仿佛地震一般的事故。

  在水泵的作用下,现场水位一直在持续下降。至晚上11:40,原先被淹的一辆摩托车也终于浮出了水面。

  今天凌晨零时,消防战士继续在现场进行抽水以及协助起吊车辆,他们说,现场的水位已经有了明显降低,积水主要集中在东侧。据了解,这次,消防部门出动了25辆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加上公安、武警,救援人员达到近千人。

  今天凌晨0点10分,淹进水里的327路公交车开始起吊。零点20分,公交车被吊上岸。这也是被吊上岸的第10辆车。

  今天凌晨0点30分左右,现场的水基本被抽干。

  今天凌晨1时许,水泵停止抽水,两辆大吊车撤离。塌陷现场还剩一辆货车侧翻。先期赶来的现场的有关专家,就设计施工图进行分析,根据施工方介绍后确定倒塌现场的施工进展情况,以此制定进一步抢险方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j 于2008-11-16 08:06 发表评论:
消防部门出动了25辆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加上公安、武警,救援人员达到近千人。

·萧山风情大道地铁工地塌陷 施工人员1死18人失踪
·杭州萧山湘湖段发生地铁施工塌方事故
·国家安监总局一名副局长带领十一位专家来到现场
·特稿:杭州在建地铁坍塌18人失踪 上千人彻夜救援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 电力紧急施工处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