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特稿:杭州在建地铁坍塌18人失踪 上千人彻夜救援

事故现场

  浙江在线前方报道组11月16日发自杭州

  15日,周六,15时20分。

  正在萧山地铁湘湖段施工的数十名中铁四局六公司的工友万万没有想到,灭顶之灾突然降临到自己身上。

  风情大道上,11辆从事发点穿行的车辆也未曾反应过来,伴随着“地震了”的惊恐与路面一起下沉。

  这起地铁施工塌方事故,导致萧山湘湖风情大道75米路面坍塌,并下陷15米,附近河流决堤,河水倒灌,一度水深达6米之高。事故发生后9小时,国家安监局调查组一行已经抵杭,未进市区直接从萧山机场赶到事故现场。

  网友爆料:杭州风情大道路面坍塌7辆汽车深陷基坑>>>详细  

  风情大道坍塌,消防、武警官兵展开生死大营救>>>详细

救援现场

  事故现场直击:上千人大救援 和水抢时间

  16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

  交通管制从离事发地数公里之外的风情大道入口开始。还未到地铁湘湖站点,就远远地看见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等排成长队,停放在道路两旁。

  此时,从市区赶来的杭州市消防局政委张飞军也刚刚下车,立即换上消防服装,加快脚步赶往现场。他告诉记者,特勤大队出动了全部警力8辆消防车。

  而萧山消防大队萧山中队25名消防官兵分乘4辆救护车最先刚到现场。中队指导员在救援40分钟后,爬上路面说,15点45分,他们就赶到了现场,那个时候,河水已经在往坍塌地铁施工处倒灌,“来不及作反应,四处找人,哪里有人的就立即救援,和水在抢时间”。

  经全力救援,该中队与随后赶到的特勤、萧山市北、滨江等消防人员一起救上了6位工人。

  而此前,在路基坍塌地方坠落的11辆车司乘人员也展开自救,陆续爬上了路面。救护车随即将他们送往了附近的武警总医院和萧山区人民医院。

  公安投入了500警力展开了救援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为防止二次事故,对东侧民房住户进行了疏散劝导。

  17时许,杭州市武警支队200名武警战士带着铁锹来到现场,随时待命等水抽干后立即实施挖掘作业。萧山人武部部长林以干告诉记者,他们也出动了100多民兵随时进行挖掘待命。

  地铁坍塌处东侧有条河流,倒灌水就是从这里决堤后涌入的。从下午16时半开始,萧山供销社立即调集了共4辆卡车的草包,12条抽水泵等抢险救援物资“倾巢出动”,与赶来支援的中铁17局的工人们一起运送物资,堵住决堤坝口。

  记者在坍塌处北侧看到,同样有一条小河,已经出现了渗漏危险,萧山方面的救援人员立即组织了10多人的力量进行封堵。半个小时内,找到了渗漏点并进行补救。

  杭州地铁集团也组织100多名技术人员进行抢险查漏落实现场的安全措施。

  天渐渐黑了,杭州电力出动了两台电力抢险救援车,现场供电与照明。而所有的救援人员,仅仅在现场利用轮换间隙啃了些饼干等干粮。

  事发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正在国外访问的省委书记赵洪祝打来电话,要求省政府和杭州市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事故现场处理,尽全力减少事故损失,尽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协调,切实把相关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抓紧查明事故原因,落实责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行安全大检查,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委常委、公安厅长王辉忠,副省长金德水,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当晚,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亦先后致电问询与关注。截至发稿时,经初步核查,事故中施工人员已有1人死亡,18人失踪,入院治疗19人,路过车辆司乘人员中除2人负伤入院治疗外,其他无恙。抢救工作正在进行。

  400名武警官兵赶到现场 600名武警官兵待命救援 >>详细

  掉入事故现场的327公交车内27名乘客全部获救

  经过几十台抽水机同时抽水 水面已开始下降

  几十名专家已经赶到坍塌的现场

救援现场

抽水机在排水

抽水机在排水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