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铁塌陷发生后 杭州市和省有关方面开展紧急大救援
  浙江日报杭州11月16日讯 杭州地铁萧山湘湖段发生施工塌方事故后,杭州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紧急行动,全力救援抢险,整个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杭州:组织各路力量全力抢险

  事故发生后,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并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组织力量抢险。今天上午和下午,杭州市主要领导再次踏勘事故施救现场,并在现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施救工作。

  昨天19时30分,杭州市政府在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事故相关情况;22时许,杭州市召集省市消防、公安、省市安监、建委、地铁集团、电力、武警、萧山区政府等有关方面紧急磋商,拿出彻夜抢救方案,并要求地铁施工全线停工,查找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类似事故。22时30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组飞抵杭州;今天零时许,国家安监总局调查组也抵达杭州。

  各路力量被迅速调集起来,上千人在事故现场彻夜大救援。20多名受伤群众迅速被送到了萧山医院、省武警医院、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萧山区中医院等医院,得到了妥善的医治,截至今晚10时20分,已有9人伤愈出院。

  从昨天到今天,省、市公安、消防、武警已调集上千人赶到现场抢救伤员,排除隐患和维护现场秩序;电力、自来水、煤气等各类管线已切割,现场应急用电安排完毕,为现场抢险创造条件;50多台潜水泵全力抽水,清淤准备工作同步展开。

  到截稿时,救援抢险等工作仍在全力进行。

  消防:成功救出6名被困者

  11月15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一场扣人心弦的生死营救迅速展开,消防战士拼尽全力,最终在基坑积水漫过头顶前的几分钟,陆续将6名命悬一线的被困者成功救出——

  下午4时许,高悬在半空的吊车臂轰鸣着将萧山消防中队一班班长理永红吊到坍塌事故的大坑里面时,他发现了第一个幸存者。工人仰面朝天,身体卡在纵横交错的钢筋缝隙中,腋下被刺了一个窟窿,情况十分危险!

  硬拉不行,理永红用铁钳小心翼翼地将一根根钢筋扳开,将绳索紧紧地绑在工人的腰部,然后挂在吊车的钩子上。“小心,保持垂直!”在地面人员的牵引下。受伤工人被成功地从钢管中“拔”了出来,送到了安全地段。

  一阵寒风吹过,地上响起一片哗哗的水声。战士们猛然发现,十几分钟前还在脚踝处的积水,不知不觉已经漫到了大腿部。“兄弟们,我们再坚持一下,绝不能放弃一个生命!”萧山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志龙下了命令!

  经过细致地搜索,战士们在事故现场南面,又救出了3名幸存者。

  这时,水已经漫到了腰部了。二班班长陈松贵在一个严重变形的挖掘机驾驶室里发现了第6名幸存者。

  “快!”在水中,消防战士们艰难地举起扩张器、剪切器,使劲撬开驾驶室。困难又出现了,水涨到胸口了,怎样把被困人员安全送出去?“我在下面托!”陈松贵深吸了口气,潜到水下,将被困者举了起来。担架!其余几个人迅速将被困者固定好。4时40分,在坑上无数希冀的眼神注视下,这位幸存者被慢慢地送到了坑外,终于得救了!

  武警:身躯筑起挡水墙

  为了阻挡从附近水塘向地铁塌陷深坑的水流倒灌,11月15日下午3时45分,接到命令最先赶到事发现场的武警杭州市支队萧山区中队的50余名官兵,手挽着手,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挡水墙。为第一时间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由于地下网管多处水管破裂,造成沉降地段积水上升很快,这对下面正在实施救援的人员带来严重威胁,战士们咬紧牙关,组成人墙尽最大努力减缓水流。当第6名伤员被救出时,不少战士被冷水浸泡得直打寒颤,但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

  时间就是生命,救人刻不容缓。这一点,武警杭州医院医生余钻体会最深,当天下午4时许,来自安徽蒙城的28岁农民工王春永被消防队员从水中冒险救上岸,由于腿部出现开放性骨折,流血过多,已出现严重的休克。伤员送上救护车后,止血、输氧……医护人员所有的急救措施有条不紊,到达医院后,通过“绿色通道”,伤员被紧急送往急救室,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抢救,终于转危为安。正是由于抢救及时,先后被送来医院救治的3名伤员均转危为安。

  15日晚10时15分,记者在事发地附近的湘湖小学看到,现场坐镇指挥的省武警总队直属支队领导,还在有条不紊地调度部队有序参与抢险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已有四人死亡 九人伤愈出院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已造成4人遇难17人失踪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失踪人数上升至18人
·16日上午地铁塌陷事故现场最新状况
·中央领导要求不惜代价抢救杭州地铁塌陷事故伤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