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现场施救指挥部组成 100多名技术人员抢险查漏

  21:20,第二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来。

  截至16日22:20,“11·15”事故已造成4人遇难(其中两人是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7人失踪,送至医院救治的伤员中,已有9人出院,还有15人仍在接受治疗或观察(据新华社)。

  杭州地铁湘湖段施工现场发生塌方后,千余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抢救。截稿前,经初步核查,事故中施工人员已有4人死亡,17人失踪,15人正在救治中,9人已经伤愈出院。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查明中。

  根据省市领导的指示和地铁施工应急预案的要求,现场施救指挥部迅速组成,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光荣总负责,萧山区政府、地铁集团、建委、公安、消防、武警等相关单位组成,直接负责现场施救指挥工作。省市区各相关单位正在全力开展救援工作。省、市公安、消防、武警已调集千余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抢救伤员、排除隐情和维护现场秩序工作;电力、自来水、电信、煤气等各类管线已切断,现场应急用电已安排完毕,为现场抢险创造条件。

  地铁集团组织100多名技术人员进行抢险查漏,落实现场的安全措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硬隔离设施已连夜设置,非作业人员已先撤出待命;卫生部门已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全力抢救伤员;落实上海岩土勘察研究院进场布设,以便加强现场监测。施工单位也已成立应急抢险、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5个事故处理小组。紧邻基坑的3户人家已全部紧急撤离。

  截至昨天凌晨1点,11辆陷入深坑的车辆已全部吊出,塌陷车辆人员及行人无死亡,2人轻伤;基坑内人员受原水管破裂影响,基坑内流入大量水,电力停电,在短时间抢救后,仍有部分人员未能被救出基坑。截至昨天22:20,事故中施工人员已有4人死亡,17人失踪,15人正在救治中,9人已经伤愈出院。

  地铁集团组织了北方交大、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浙大等单位的多位地铁专家组成专家组,对事故处理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处理方案。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该起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分析。市地铁集团等正抓紧准备好相关资料,全力配合事故调查。

  市政府于昨天下午召开地铁所有施工单位法人代表会议,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落实整改。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戌标,副市长许迈永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地铁集团已于昨日上午组织督查组,全面检查各地铁施工站点停工及安全检查情况。

  萧山区、市地铁集团、施工单位等部门已成立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妥善安抚民工和遇难者家属,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施救人员目前已打捞起第2具遇难者遗体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施救工作全面展开
·近百名施救人员在现场紧急抢救
·长兴煤矿救援队已经到达现场 开始实施救援
·萧山风情大道地铁一号出口坍塌现场施救照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