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搜救工作今天将基本完成 吕祖善昨第三次亲临现场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昨天下午第3次来到杭州地铁塌陷事故现场,查看事故处置情况。他强调要千方百计搜救失踪人员、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妥善迅速处置善后工作,举一反三排查安全隐患。

  省长要求加快搜救

  吕祖善强调,事故发生已超过49个小时,失踪人员生还机会渺茫,但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搜救失踪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搜救工作进度,安抚伤者和遇难者家属情绪,迅速稳妥做好善后处置工作。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杭州地铁停工检查基础上,对全省在建公用项目开展安全大检查,严防发生类似事故。地方政府和中铁集团等有关方面要加强组织协调,迅速有序做好事故处置工作。

  市委书记强调做好七件实事

  昨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搬到了湘湖小学3楼一间多媒体教室里举行。

  市长蔡奇说,这次事故是全国地铁建设工程中,伤亡人数最大的一次,也是全省城市基础建设施工中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杭州地铁建设60%工程是中铁集团中标的,负责事发段施工的是中铁四局六公司,这个标段标的有3个多亿。

  在昨天的会议上,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明确要求,目前必须做好7件事情。

  不惜一切代价搜救失踪人员,今天下午之前,完成搜救工作,同时,要科学施救,严防出现次生灾害;

  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制定最好的方案、派出最好的医生、使用最好的药物,防止医治不力造成新的伤害;

  不惜一切代价抓好各项善后处理工作,尽快、从优做好善后工作的处置;

  从快、从严抓好安全大检查,主要分为两个层次,对地铁工地进行地毯式大检查,对全市所有工地进行地毯式大检查;

  从快、从重抓好事故查处,这既是对付出生命代价的新杭州人及其亲属的交代,也是对杭州市民包括媒体的交待,也是为了举一反三,避免更多同志因玩忽职守受到党纪政纪的处分;

  从重从快地完善安全责任制,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及时、公开、透明地披露相关信息。

  一手抓施救一手抓整顿

  “当下,要一手抓施救,一手抓整顿。”昨天,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求,必须在6个方面做到位。

  一是安全责任制必须到位,关键是看法人代表有没有签署安全责任制;

  二是安全预案必须到位;

  三是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到位;

  四是安全隐患处置必须到位,要在第一时间发现、研究、处置;

  五是安全培训教育必须到位,比如,地铁施工人员要持安全培训证上岗,并学会安全逃生技能;

  六是安全事故责任查处必须到位,要有挥泪斩马谡的决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8-11-18 20:12 发表评论:
 一层一层承包总不是好办法,现在许多建筑公司也是这样搞的,一点机械设备都没有的,居然报国家一级企业,(现在已经二级企业)资料上报全部是假的,欺骗上面领导,这种公司实际就是皮包公司,就是收点管理费,根本不去具体管理的,工地施工事故已经死过好几次人,老板可以用钞票摆平,就没有事情了,如果这样的单位再不去整顿,随他们去乱套,那么最大的事故以后还是会再次发生,人民的生命财产将会更大地损失!

网友: 于2008-11-18 12:37 发表评论:
这一事件不知要使多少家庭小孩子失去亲人,对于他们幼小的心灵伤害,钱算什么?

网友:jhj 于2008-11-18 10:47 发表评论:
120m长的地铁隧道内施工人员到底有多少?我想不止就20-30人吧?要好好清点施工人数,据我所知,现在好多施工单位对民工都没有登记,只有包工头知道。

·第3天冷雨夜搜救难度骤大 遇难人数升至7人
·吕祖善在事故现场强调:继续加快搜救确保施工安全
·王国平:不惜一切代价搜救我们的兄弟姐妹
·吕祖善:尽力搜救失踪人员 不惜代价抢救受伤人员
·齐骥:竭尽全力救治伤员千方百计搜救失踪人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