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消防昨找到三位遇难者 尊重逝者这是第一宗旨

  截至昨日22:00,杭州地铁湘湖段施工现场坍塌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失踪14人。杭州公安消防等部门仍在全力救援,他们已连续50多小时奋战在一线。

  昨天白天,消防搜救出三名遇难者尸体。昨天10:50,消防巡检小组在现场基坑东北侧,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遗体倒挂在钢筋架上,上半身深陷淤泥中,四周被又高又粗又密的钢架网包围。

  消防总队张华锋总队长确定了方案,11:20,消防特勤人员将救生软梯降落到事故基坑遇难者部位;重型吊机吊着金属筐,载着第一救援小组两名队员和救援设备,向基坑底部遇难者方向下降。

  钢架的钢筋很粗,基坑底部淤泥又非常深,救援人员只好用带下去的木板铺在淤泥上方,站在木板上,切割困住遇难者遗体的钢架。

  11:40,铺在淤泥上方的木板越陷越深,切割机片磨损又很厉害,重型吊机再次将第二救援小组两名队员和草垫、木板、切割机片等辅助救援设施送到。

  这位遇难者遗体腿上被钢筋穿过,消防队员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坚持不伤害遗体,想办法把遗体两边钢筋切断。

  12:00,吊机把担架、白布放到基坑,救援人员用白布仔细将遇难者包好,然后轻轻放上担架。

  12:10,遇难者遗体打捞出基坑。

  13:46和15:13,救援人员在事故塌陷部位,又找到两名遇难者遗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消防总队长张华锋现场指挥第二阶段抢险救援
·消防官兵将“炸弹”一个个抱出 投入河中排除险情
·疏堵结合整治 温州人大常委会审议消防工作
·消防救援指挥部确定新的打捞方案
·武义加强农民出租房冬季消防安全管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