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应急预案几乎为零

  【人民日报】

  王国平:杭州地铁事故 绝不允许“私下处理”

  隐患不除,结果酿成大事故,原因何在?“具体事故原因当然要有省专家组来认定。”在昨天召开的杭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的一番心里话,令人深思。

  除了安全责任制不到位,说到应急预案,王国平直指:“事故发生时,我们的应急预案等于零。”他说,那天接到消息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马上赶到现场,面对一副烂摊子要拿预案的时候,竟然没有,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随后,王国平又找了现场几名施工人员问情况:“不知是害怕紧张,还是底气不足,问了几个人都是一问三不知。”据悉,现场施工工人有些没有经过严格培训,安全管理人员不到位。“今后要开展安全培训教育,让大家持证才能上岗。”

  王国平指出,将严肃追查事故责任者,“我们现在追究责任,经常是重重拿起轻轻放下,这样才会屡查屡犯。这次一定不能姑息,严格追究事故责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8-11-18 10:16 发表评论:
现在有证的不能上岗,无证的会施工。有能力的没工程做,外行的工程做不完。

网友: 于2008-11-18 09:50 发表评论:
王国平书记怎么现在才关心《应急预案》?《应急预案》在招标过程中难道不应该是甲方的一项关注重点吗?如此大的工程项目市委书记怎能只做事后判官呢?

·王国平:杭州地铁事故 绝不允许“私下处理”
·王国平:不惜一切代价搜救我们的兄弟姐妹
·王国平召开专题会议 提出救援八个“抓”的要求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到达现场 对救援工作整体部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