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普陀区治安防控社会化之路:社会治安就是城市品牌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实习记者 虞飞)普陀区最有名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海鲜夜排档了。夜色初上,滨港路边便架起了一顶顶海鲜大排档的帐篷,带鱼、鲳鱼、对虾、乌贼、海螺……透骨新鲜的各类海产品应有尽有,天南地北的游客围坐在一起,品海鲜吹海风,别有特色。人一多,有时候便会产生各类纠纷、吵架。有时候邻桌的几个小伙子因为酒醉而起了争执,还没2分钟,一辆警车就呼啸而来,民警很快平息了事态。

  “民警怎么这么快?我们没人报警啊”,许多外地游客正在纳闷着,老板娘笑指着对面电线杆上的一个电子探头说:“喏,有电子警察给我们看护着呢!”

  普陀区的城市管理监控系统始造于2003年,2005年和2008年进行了扩建,总投资高达2000余万元。这个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的高科技防范系统共安装摄像机150多个,对城区的重点复杂部位、金融网点、交通要道、车站码头、港口等区域实施全天候的图像监控。普陀区政府的领导认为:“高投入才有高产出,这样的钱就要花,就敢花!”

  5年时间,这一功能强大的“城市天眼”在维护普陀的社会面上治安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每年的国际沙雕节、民间民俗大会等节庆活动,指挥者就可以足不出户而运帱帷幄,通过远程图像监控实施调度指挥。普陀警方近三年来利用城市治安监控系统破获各类案件达500余起。

  现在,这样的电子警察不但在主城区“上岗”,也在一些桃花、蚂蚁等小岛上开始“执勤”。许多渔民老大乐了:“现在渔船停靠在码头上可放心多了。”

  “社会治安环境就是城市的品牌。平安普陀,就是要让广大群众有充足的安全感。”这已经成为普陀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共识。普陀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徐全昌表示:“正是由于各级党委政府在政策、资金、人力、物力等各个方面给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为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开展治安防控社会化管理提供了强力支撑。”

  有专家打过比方:如果把社会治安作为一个商品,仅靠公安机关一家“生产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把全社会的力量投入进去,才能生产出高质量的“名牌商品”。素有“活水码头”之称的普陀区,已经走出了一条有特色、有成效的新路子,把社会治安建设得“活而不乱”,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公安携8家知名网站开展“连线浙江公安”活动
·本网特稿: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
·连线浙江公安活动启动 8家全国知名网站参与(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