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4天黄金救援时间已过 失踪者几无生还希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日,救援人员正在清理杭州地铁塌陷区基坑内的淤泥。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昨天,搜救工作的第4天。

  搜救仍在继续。消防部门在现场通过高压水枪,稀释着淤泥,以方便失踪人员的搜寻。昨天晚上19点30分左右,中铁集团召开了第7次新闻发布会,中铁四局集团新闻发言人资宝成向媒体通报了杭州地铁塌陷事件进展。截至目前,遇难人数升至8人,13人失踪。

  资宝成说,从11月15日事故发生至昨晚,已经过去了76小时,超过了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基坑底部被淤泥覆盖,失踪者生还希望不大。

  善后工作人员正积极与遇难者亲属沟通,协商处理相关事宜。

  四川救灾搜救犬投入工作

  昨天上午10点多,救援现场来了4条搜救犬。这4条犬中,“麦兜”和“巴蒂”是搜救犬,“卡尔”和“丽亚”是警犬。尤其是“麦兜”和“巴蒂”,曾参加过四川抗震救灾,在中国银行绵竹支行废墟中找到被困会计的那次救援,刚上场的“麦兜”就和生命探测仪一起,发现了活体信号。所以,新力量的加入,让人们对救援添了一份期待。

  10点20分左右,警犬和搜救犬都下了基坑。现场,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它们的活动方向。

  10点29分左右,一条犬停在原地不动,不停地发出叫声,嘴巴里好像还含着一块黑色的东西!是鞋子?还是其它遗留物品?大家都焦急地等待着结果。不过,救援人员现场确认,这是一只沾满污泥的矿泉水瓶。

  救援人员说,狗在搜救的时候,主要靠鼻子来搜寻活体信息,所以现场气味不能太复杂,而坍塌现场,由于基坑底部的淤泥味道很大,严重影响了它们的嗅觉,导致无法找到兴奋点,也无法嗅出失踪人员的气味。

  10点45分左右,搜救犬和警犬离开基坑回到地面,原地待命。

  辨认遗体时,他们悄悄转身

  下午2点多,又有一名遇难者在基坑底部被发现,施救人员很快就确定了施救方案,通过吊缆下去营救。

  远处,3名工人得知又找到人了,喘着粗气跑到现场:“我们还有老乡没找到,不知道是不是他。”

  获准进入搜救区后,3个人站在角落里,不时探着身子朝搜救的方位看。他们心情复杂:“希望是他,这样总算是有消息了;又希望不是他,也许他逃出了。”

  1个半小时的等待后,遗体终于被抬上来了。2个人紧张地转了身,只剩其中1人直盯着眼前的遇难者。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给遇难者翻身后,遇难者的脸呈现在大家面前。指认的工人盯着担架看了好久。过了会儿,他点了点头:“是他。他的口袋里有手机,还有钱。”这些,在遇难者身上都找到了。

  他叫方平平,今年34岁,来自江西吉安。他是搜救现场发现的第6名遇难者。

  据介绍,在方平平被挖上来的地方已连续找到了4具遇难者遗体。

  淤泥又厚又硬,拖延搜救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全省都要吸取教训,全省工地都要进行安全大排查!”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第四次来到塌陷事故现场,他一再强调,要继续加快遇难者遗体搜寻进度,公正客观查明事故原因,一有结果就公开透明地向社会公布。

  最初,中铁集团定出的救援时间是72小时。然而计划没有变化快,昨天凌晨4点多,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光荣以及施工方来到现场勘察情况时发现,地下的情况跟想象的不一样。“淤泥积水这么久变得又深又硬,到早上6点多就挖不下去了,而且地下的情况也比预想的要复杂。”王光荣说。

  中铁集团副总裁白中仁说,目前的搜救主要采用以人工操作为主,并与机械操作相结合的方法,在基坑中段,采用人工每50厘米分区横向挖沟的方式搜救失踪人员,以确保安全。挖掘施救难度加大,因此施救时间预计还要延长。

  调查组:又快又准找出事故原因

  目前,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市建设、检察、公安、工会等部门已迅速对事故展开调查。为确保事故原因的准确和可靠,事故调查组还聘请多名建筑设计、工程施工等有关方面专家参与事故原因的技术分析和鉴定。

  白中仁表示,中铁集团内部已经对一些责任人进行了处理,等结论出来后,他们会向外公布。如今他们最想做的就是尽快把失踪人员找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救援第四日:失踪人员已无生还可能
·少女命悬高压电塔 衢州民警消防和供电强行救援
·救援小组打捞遇难者遗体全程记录
·吕祖善等省市领导再次来到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火灾时有人想跳楼有人开窗等救援 该如何自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