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情况比预料的艰难得多 原定三日搜寻时间要延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15:50,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杭州市市长蔡奇等领导,在地铁湘湖站坍塌现场抢险指挥部,听取了中铁集团抢险救援工作汇报。

  中铁总公司副总经理白中仁汇报了搜寻情况和面临困难,坑底淤泥深,干后变硬,机械挖掘困难,工作面难以打开,无法加快速度。

  现场指挥的技术专家同时指出,目前已经挖到了16米深的基坑底部,越往下挖,危险越大,因为在西侧连续墙断裂的情况下,继续深挖,可能会导致周边的地质状况不稳定,要加强技术分析,采取相对应的保护措施。

  另外,挖出来的卸土要尽量运到远处堆放,以免产生的重量对基坑连续墙造成压力。

  从汇总情况看,比原先预计要艰难得多,原定三天内完成搜寻任务,目前需要延长。

  吕祖善要求,加快事故原因调查,要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开、透明、客观、及时地通报现场搜救情况、事故原因的调查进展。

  王国平再次强调,要举一反三,痛定思痛,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抓好安全检查。

  会上还达成共识,在尊重遇难者遗体这一前提下,手工挖掘辅助机械挖掘,全力加快搜寻进度。

  昨天14:20第八具遗体找到

  昨天是地铁1号线湘湖站坍塌事故发生后第三天,距事故发生已过去60多个小时。

  昨天凌晨,下起了雨,雨水造成基坑两边泥层松滑,不断有泥浆落进坑里,救援人员用厚厚的塑料布将边坡盖了起来,遮挡住雨水,避免因雨水冲刷造成滑坡。

  3:30,可起吊的钢支撑基本吊完;6:30,杭州警方调集的刑侦、消防4条搜救犬进入现场,救援人员下到坑底。

  坑底的淤泥厚且硬,不便机械开挖,只能人工挖槽,工程量增加。

  8:00,湘湖小学复课,教育局派出五辆大巴车接送孩子,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比平时略多,学校与事故现场之间架起了两堵挡墙。

  课间,学校广播里响起了熟悉的旋律:“保护视力,眼保健操,现在开始……”事故现场表情严峻的人们,神色终于有了些许舒缓。

  11:40,第六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中铁集团通报了抢险施救情况。

  在基坑南端,设置小型挖掘机,人工操作为主,机械操作为辅,在基坑中段,采用人工每50厘米分区横向挖沟,并用高压水冲稀淤泥,搜寻失踪人员,并从其他工地抽调了100名精干人员,进场支援。

  14:20左右,第8具遗体找到。

  15:50,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杭州市市长蔡奇等领导,在现场抢险指挥部里听取了中铁集团抢险救援工作汇报。

  19:40,现场举行了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追问杭州地铁工地坍塌真相 程序重要还是人命重要
·晚上逛超市打折时下单 杭州人渐渐习惯"打折生活"
·继续搜寻杭州地铁塌陷事故中的失踪人员
·杭州湾跨海大桥被撞索赔案对簿公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