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不该把他带出来啊——一个幸存者最漫长的等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现场等待消息的家属

  张新财很后悔把方老川带出来打工

  朱政伟想再来找找女婿

  地铁抢险现场围栏外,一位头发乱糟糟的男人,两眼直盯着搜救现场。他是这次事故中的幸存者,叫张新财,木工,淳安宋村乡人。他的老乡方老川和姜发银没有逃出来,埋在下面。

  出事那天,他们在基坑中部最下层干活。塌陷时,他往北跑,那里正好是倒塌钢管的缝隙,侥幸逃命。而不少工人往南跑,那里是地面直接塌陷的地方,都被埋了。张新财爬上吊篮,方老川没能上去,手拽着吊篮,没拉住。张新财眼看着他掉下去。

  昨天上午,张新财嘴里不停地说同一句话,“我不该把他带出来啊”。

  方老川的老婆是从张新财村里嫁出去的。因为都会木工,两人很熟。今年10月24日,张新财经老乡介绍到杭州地铁工地打工。方老川知道后,也想到工地干活,让张新财介绍介绍。包工头也是淳安人,很快就同意了。

  11月2日,方老川带着铺盖,来到地铁工地上班。方老川以前从来没有在地铁工地做过,所以工资按学徒工算,一天100元。而张新财是熟练工,一天120元。方老川在地铁工地的14天里,领了两次工资,共700元,用于日常开销。

  出事前一天晚上,方老川买了一些花生米和茴香豆,约张新财一起喝老白干。两人边喝边聊,还开玩笑说找个时候去舞厅看看。

  前天中午,方老川被打捞上来,张新财赶到殡仪馆,一眼就辨认出,心里很难过。方老川是家里的顶梁柱,他有个儿子在上海当兵,老婆在千岛湖镇打工。

  “我不该把他带出来啊”,张新财猛吸一口烟,又重复了这句话。忽然,电话响了,有人告诉他又有遇难者被发现了。张新财听后,马上飞奔过去,但被工作人员拦在外面。他想知道遇难者是不是老乡姜发银。

  来自河南信阳的朱政伟和一帮亲戚,偷偷溜进事故现场。他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他的女婿华项磊。华项磊在地铁最底层开小型挖掘机,事故中,他和挖掘机一起被埋。

  华项磊才22岁,是河南信阳人,今年初,他老婆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很开心。不过,为了节省开支,他还是下狠心把两女儿放在老家父母那里,没有带到杭州来。

  出事前几天,华项磊还给岳父打过电话,说在地下工作有点慌兮兮的。但为了赚钱,也没办法。华项磊去年学会开挖掘机,在地铁工地打工,一个月工资3500元。

  这两天,华项磊老婆哭成泪人,华项磊父母知道后,连夜坐车到杭州。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儿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大大 于2008-11-19 08:55 发表评论:
悲伤,可怜。找原因。

·相关专家希望给幸存者腾出心理治疗空间
·杭州地铁坍塌事故幸存者叙述事发经过
·地铁坍塌事故幸存者叙述事发经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