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关注  平安时评  网友播报  视频  图片  专题  法律法规  新闻速递  法界传真  警法故事  案件聚焦  权威发布  网上政务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 | 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平安时评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浙江日报:保民安 预则立

www.zjol.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34: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讯 预则立,不预则废。凡事越早准备,成功几率就越大。

  这句古训用在我省全面实施的“强塘固房”工程上尤为贴切。作为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关注民生、保障民安的重要决策和“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此项旨在加强我省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程,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早筹划、早推进,从而早见成效、早安民心。

  “预”的关键,是一个“早”字,这是对“强塘固房”工程等防灾减灾工作规律性的把握。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地貌导致浙江成为全国自然灾害较重的省份之一,台风袭击以及连带造成的山洪与地质灾害,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在全球气候变暖、自然灾害的危害程度可能会更大的趋势下,越早花力气抓好“强塘固房”工程,越早消除“病险水库不除、御潮海塘不强、农民住房不固”等隐患,就越能抓住我省防灾减灾的要害,越能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固的保障。为此,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此项工程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预”的目的,是一个“实”字,这是对各级党委、政府能否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的一个考验。“强塘固房”工程中,许多都是基础性工作,不显山不露水。但是,各级干部应当明白“万民安才可兴百业”的朴素道理,把眼光放长远些。要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那些“看不见”的工程像安装自家住房的水管、电线一样做得妥妥帖帖,实实在在地给老百姓一个放心。

  入梅以来的暴雨给我们再敲警钟,使全面实施“强塘固房”工程更具紧迫性。从气象部门的分析预测来看,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我省防灾减灾抗灾的任务将会更重。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抓紧时间,针对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防汛抗灾各项任务,把“强塘固房”工程抓紧抓好。在“强塘”方面,要在前几年的工作基础上,重点加强对海塘、江塘、山塘以及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提高防汛防台御潮能力;“固房”方面,要提高全省特别是沿海、山区民房抗灾水平,避免因灾倒房而造成群死群伤。

  保民安,预则立。我省各地实施“强塘固房”工程务必立足一个“早”字,着力一个“实”字,为广大人民群众创业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 孔令舒

相关稿件
·未雨绸缪强塘固房 龙游650户住房困难群众得救助 2008-06-16
·我市启动 “强塘固房”工程 2008-05-26
·浙江决定实施“强塘固房”应对汛期和台风 2008-02-18

平安时评 全部
·在新起点上深化"平安浙江"建设
·挤走的社保金平安"归队"
·经济发展“好”重于“快”
·食品安全问题频发,谁给负责?
图说平安 全部
交警在拍照 出入请注意
武警为灾区献爱心
援川交警凯旋
万名警力彻夜行动
会放“电视”的MV警车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