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关注  平安时评  网友播报  视频  图片  专题  法律法规  新闻速递  法界传真  警法故事  案件聚焦  权威发布  网上政务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 | 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共创平安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夏宝龙对话网友: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www.zjol.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2:14:1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9日讯(记者 叶海) 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作客浙江在线与网民进行互动交流时说,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不少网友留言说,自己对平安都有切身的体会,作为浙江人感到是安全的,生活是幸福的。相对于其他省份,浙江的平安建设有什么特点?

  夏宝龙用九个字巧妙地概括了浙江特点。

  一是“大平安”。“平安浙江”中的“平安”概念,不仅仅局限于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而是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包括了生产安全、公共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和要求。

  二是“重结果”。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我们评价一个地方平安建设搞得怎么样,不是看发了多少文件、开了多少会,而是看矛盾纠纷是否化解了,案件发案率是否下降了,突出治安问题是否解决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是否提高了。”浙江把“重结果”这个要求,充分体现在平安建设的考核办法里面。如果一个地方的安全感满意率没有达到85%以上的,就将被取消评选的资格。

  三是“动态的”。每年都要对各市县的平安建设进行一次严格考核。由省委、省政府命名一批平安市、平安县,但是不搞“终身制”。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叶海 编辑:孔令舒

相关稿件
·夏宝龙对话网友:"平安浙江"建设四年获阶段性成果 2008-11-19
·夏宝龙作客本网 感谢网友关注“平安浙江” 2008-11-19
·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对话网友 2008-11-19
·夏宝龙:增进军民团结 共谋科学发展 2008-11-12

平安时评 全部
·钱江晚报:银行讨债,不能耍流氓
·钱江晚报:民宅、菜地与法治
·钱江晚报:不受理举报,找个别的借口吧
·民意是评价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
图说平安 全部
省委书记俯身紧握他的手
警花走蔗林甜蜜溢心间
山村小学迎来爱心电脑
开学“安全第一课”
走访“海葵”登陆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