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湘湖小学昨天有序复课 新校园将提前开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距离塌陷现场最近的湘湖小学复课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湘湖小学教学楼东侧的操场上已经筑起了数道围栏,一方面保护学生们的安全,另一方面也避免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干扰孩子们上课。

  早上7点多,孩子们已经陆陆续续来上学了,虽然校方安排了5辆公交车接送学生,但还是有很多家长选择亲自送孩子上学。

  记者了解到,为了不影响孩子上学,事故抢险指挥部在事发第一天晚上就从湘湖小学撤离,复课前一天,学校做好了教学楼和操场之间的隔离围栏,还专门安排了6位保安在围栏附近和校门口值班,控制无关人员和车辆入内,维护学校秩序。

  二(2)班的班主任吴老师一早就赶到了学校,她说,今天在开课前,会先给孩子们上一堂“安全教育课”,要求学生不要到操场上玩,不要趴在走廊上看,也不要透过窗户看,老师们也会加强管理。

  记者从学校许校长处了解到,昨天,全校880余名学生,除了一名病假的孩子之外,全都准时返校上课,没有发生因为家长担心安全问题不让孩子上学的情况。

  许校长说,由于发生了塌陷事故,学校的操场已基本被隔离,目前,学校只能利用现有的场地,让孩子们适当地活动一下。不过,许校长透露,按照规划,学校将来会搬迁到老虎村一带,那里将会建造一座投资4000万元的新校园,“现在发生了这个事故,新校园的建设进度要加快了,听说今天财政部门已经批了资金,会提前开始建设新校园。”

  相关新闻

  萧山公交接送湘湖小学学生

  从昨天开始,紧邻地铁湘湖站塌陷事故现场的湘湖小学复课,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教育部门和萧山公交联系,采取公交车义务接送的办法接送学生。昨天上午7:10,第一班接送孩子的公交车从萧山区湖畔宽邸的北大门出发了。

  而到下午学生放学时,班车就等候在大门口,再将孩子们从学校送到安全的地方。据了解,昨天开车的4个班次的司机,全部是开712路(萧山区内公交)的师傅,驾龄比较长,对当地路线也比较熟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地铁事故搜救 金色钱塘湘湖家园居民白天让电
·学生回家后须报告 安全教育成湘湖小学复课第一课
·湘湖小学昨日复课
·湘湖小学(萧山城西小学)明天正常复课
·地质专家解读湘湖地铁站地区地质构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