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塌陷事故追踪:杭州彻查安全生产整改大限100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即日起,杭州彻查安全生产情况,各地区、各部门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可能诱发事故的不安全因素,以及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门、重点环节进行彻底排查。昨日,杭州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说,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浙江杭州“11.15”地铁工地重大塌陷事故的通报》。

  “检查出的一般事故隐患须立即进行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要落实治理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整改期内不发生事故,整改原则上不超100天,不能完成整改的,依法予以停产停业整顿或关闭。”杭州市副市长沈坚说。

  据统计,10月1日-11月20日,工矿企业共发生事故17起,死亡25人,失踪12人。

  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增加11起,死亡人数增加18人,上升3倍,若包含失踪人员,死亡人数将增加31人,上升5.16倍。其中,坍塌事故上升迅猛,仅次于高处坠落,成为第二大伤害因素。

  沈坚分析说:“这些事故,大多发生在建筑施工、矿山采掘中,都是由于作业人员缺乏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冒险蛮干,雨季施工、放炮作业时缺乏对施工现场的检查和监护,基坑(槽)、边坡等基础搭建不牢、支撑失稳,拆除作业未设禁区围栏、警示标志等。”

  本月底,杭州各地、各部门须将安全大检查情况书面报至市安委会办公室,内容包括检查的组织体制(主要领导是否亲自带队参与);检查的计划方案、时间安排、力量组织(去哪里,谁带队等);检查的实际效果(发现什么隐患、提出多少整改意见);检查发现的问题,是怎么整改的;如何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检查范围扩展到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监管;对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对强公共领域安全监管。如,对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的辨识、评估、建档、登记、监控和动态管理。

  地铁施工单位要对下坑工作人员实施挂牌、登记制度。针对地下建设工程的特点,科学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合理选择施工防护措施,严格按照施工操作规程作业,严防施工过程中坍塌、坠落、突水、突泥、爆炸等事故发生。

  施救工作进入艰巨阶段遇难人数增为9人12人失踪

  时报讯杭州地铁“11·15”塌陷事故施救工作进入第六天。昨日12时50分,抢险人员从塌陷的基坑内新发现1名遇难者遗体,至此,事故死亡人数已确认为9人,另有12名失踪人员尚未发现;13人正在救治中,11人已伤愈出院。

  随着施救工作的开展,深层土质条件越来越差,继续下挖的作业受周围环境影响,坑内清土施救作业难度越来越大,这意味着施救工作逐渐进入艰巨的阶段。

  针对这种情况,昨日15:00,抢险指挥部专家组召开工作例会,形成新的施救应急处理建议。

  39个地铁项目部施工人员考试后持安全证上岗

  时报讯昨天上午,杭州地铁集团组织39名设计、监理、勘测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对已开工的39个地铁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掌握施工安全生产常识,掌握基本逃生自救本领,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

  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颁发由各施工单位法人代表签发的《杭州地铁工程安全培训证书》,实行持证上岗制度。未取得证书的一律不允许施工作业。

  培训还强化项目经理和总监的安全生产意识。

  今后,杭州地铁工程项目,都要制订《地铁施工人员安全培训管理制度》和安全培训教学计划,未按要求进行培训并持证上岗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将被严厉处罚并通报。(柴鸿余艺)

  浙江保险业预付赔款千万元

  时报讯“11·15”杭州地铁事故发生后,浙江保险业已预付保险赔款1000万元人民币。

  事发当日,根据浙江保监局要求,各承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查勘技术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了解情况,11月17日,向业主单位预付了保险赔款,其中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由人保财险代表共保体预付800万元;建筑施工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由太保产险预付200万元,该赔偿限额为每人每次事故15万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为防止连体墙再次倒塌 现场开始挖掘减压槽
·浙江两保险公司为地铁塌陷事故预付赔款1000万元
·赵洪祝检查地铁塌陷事故现场 安全、建设两手都要硬
·杭州地铁塌陷现场发现第9具遇难者遗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