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在建地铁工地将安装摄像头 建应急救援队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杭州地质条件比较复杂,是不是可以在杭州在建地铁工地上安装摄像头,实行远程监控,这样既可以对施工单位的文明施工进行动态监控,也可以对潜在的安全隐患有一个事前的发现。”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杭州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上,一位来自西湖区的市民代表提出这一建议。

  杭州市市长蔡奇马上表示,今后要加强地铁工程的安全检查,包括现场监测、远程摄像等。蔡奇觉得这条建议可以采纳,希望地铁集团迅速落实。当然,这个监测要专业的监测,要第三方来监测。

  五方面意见防范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的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有一个重要的议题,就是原则通过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地铁建设安全工作的意见》。

  “11·15”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基坑发生坍塌,造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损失。蔡奇说,这次塌陷事故是一次血的教训,是杭州地铁之痛,它暴露出地铁建设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严重问题。这次事故教训十分深刻,我们应当痛定思痛,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地铁建设安全顺利推进。

  昨日原则通过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地铁建设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了五方面意见:一是进一步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地铁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地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包括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及时妥善处置事故。四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建设人员素质。五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履行监管职责。

  将依托消防建应急救援队伍

  为防患于未然,杭州市将组织建委、安监、地铁集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邀请地铁方面的专家,开展地铁在建工程大检查。特别要检查施工现场和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在建项目各方的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工程及劳务分包是否符合规定、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全部到位等几个方面。

  在检查中,只要是有可能危及施工作业人员生命安全的,必须坚决停工;有安全隐患的工点,在经整改并经专家复查后,才能复工。对隐患处理不坚决、不及时、不彻底的责任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根据各方建议,杭州在建地铁工地,今后除了要配置摄像头外,还要有明显的逃生标志,至少要有两个逃生楼梯;设计单位得有人派驻现场;将依托消防建立一支能够应急的救援队伍。

  蔡奇表示,要确保周边市民的安全,这是第一位的。如果达不到这个要求,已经停工的地铁不能恢复施工。市民有反映要及时报告,更主要的还是施工单位包括监理要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有隐患要请专家进行检查,做出技术分析,要进行会诊,而后再采取相应措施消除隐患。

  蔡奇说,杭州地铁经不起第二次打击。有广大市民的关心理解,杭州地铁梦一定会圆满实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地铁勘探工作将于年底结束
·事故过去一周手仍哆嗦 专家建议加强幸存者心理干预
·11月23日杭州地铁塌陷事故最新进展 已确认17人死亡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现场消防队24小时施救
·施救人员打捞起杭州地铁塌陷事故第17名遇难者遗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