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村企文化结对 诸暨把富民文化种子撒向农村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诸暨市同山镇8支文艺表演队日前得到一笔特殊的经费。当地的8家企业以结对的形式,资助这些乡村自发成立的腰鼓队、锣鼓队在这个小镇上开展活动。

  诸暨市副市长章月燕认为,相比以前实行的企业与贫困户、贫困村结对,软性的文化结对,此举的作用不仅在于企业以资金反哺家乡,更能让商业文化在农村得到普及。

  11月11日,同山镇唐仁村上演了一场大戏。和8家企业结对的各种文艺表演队伍以乡间特有的快板、诗歌朗诵等形式,对中国改革开放30年进行回顾。一些同山当地成功创业的案例被编排进这场文艺演出中。

  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也引起了观看群众的共鸣。同山小山村里一个叫寿彩凤的人的故事,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王均全当天津津有味地观看了整场演出。王和他的兄弟现在外地经营一家饰品公司,这家企业是结对出资者之一。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开始,一直到当前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文艺演出中的故事,让王想起了自己早年的艰苦创业历程。

  同山镇党委书记陈迪锋表示,过去30年的历程是一本最好的乡土文化教材,希望通过文艺演出,加强文化和经济、社会、环境、制度的融合,让创业热情在镇里燃烧起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