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推进转型升级新跨越”
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主题: 推进农村公共文化
    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08年12月11日15:00-16:00
地点:浙江在线演播室


  杭州电信 一       杭州网通 一 


  

   响应中央号召,浙江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浙江在线策划推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转型升级新跨越”高端访谈。本期受访嘉宾为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与广大网友共话“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精彩语录
  ●传播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网络。
  ●文化建设不能“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
  ●公共文化服务如果忽略了农民这个群体,就是忽视了最广大的受众。
  ●广阔农村卧虎藏龙,要注重发现和培养“乡土艺术家”,让他们成为农村文化活动的带头人,更好地激发农村文化活力。
  ●我几乎天天上网,主要是浏览时政新闻,了解与工作有关的信息,查找相关资料,同时,我也会关注网上的一些舆情评论。
  ●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汩汩清流一定会源源不断地注入农村大地,文明之花一定会在广袤的田野上盛开。
  ●思想的改变是一个潜移默化、水滴石穿的过程。消除农村中的封建迷信思想,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以文化人、以文惠民”。
  ●越剧历经百年,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第二大戏曲剧种,这是浙江人民的骄傲。
  ●要有效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首先要摸清家底。
  ●经济发展的支撑在文化,社会和谐的根本在文化,人的素质提升靠的是文化。
  ●就像农民群众种庄稼一样,把文化的“种子”,“种”入乡村大地,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们搞文化建设,必须首先提高对文化的认识,树立三种观念:大“大文化”观念、“文化软实力”观念、“文化也是民生”的观念。
  ●在职场上打拼,女性既要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有女人味,又不要太男性化,以坚定自信、刚柔相济、大气开朗的性格赢得大家的认同。
  ●网络已经成为现代文化的重要载体,网络文化本身也是一种新兴文化形式,因此通过网络交流文化非常有意义。
  ·把加强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建好农村文化的基本阵地,夯实农村文化的工作根基,促进农村文化枝繁叶茂,推动城乡文化的协调发展和共同繁荣。(摘自2008年11月7日在全省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
 网友热评
  ●葛省长您好!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农村特别是一些城中村的农民失去了自己的土地,剩下的只有自己的一些房屋宅基地赖以生存!现在国家推行新农村建设我们也很欢迎,可是现在有些地方允许一些村搞自费农村改造,任由一些通过家族势力强选上的村干部对农村的土地进行买卖,从而捞足个人的腰包!请问葛省长对这些问题有什么看法?
  ●葛省长你好,目前对农村文件建设,很多地方仅仅停留在送书、送活动器材上,只重“物质文化建设”,对农民真正想要的精神食粮不够重视,忽视“精神文化建设”,对这种现象,你是怎么看的?
  ●大学生就业难,造成大量人才浪费。可农村急需人才,农村籍大学生(有理论有实践)应回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更需有经验大学生人才(农村籍大学生)回流基层农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出力。加快建设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文字直播
 受访嘉宾
葛慧君

  葛慧君,女,汉族,1963年3月生,浙江诸暨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毕业。

  现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详细

·浙江省副省长葛慧君对话网友文字实录
·葛慧君: 浙江地域文化“金名片”已走向世界
·【综述】葛慧君:细腻女领导畅谈农村文化建设
·葛慧君:大学生服务农村公共文化大有可为
·葛慧君谈个人爱好:最爱越剧,几乎天天上网
·葛慧君:480多家民营剧团是农村文化重要力量
·葛慧君答"葛粉":文化站建设要完成三个转变
·葛慧君:浙江每年600万补助农村文化人才培训
·葛慧君:消除封建迷信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
·葛慧君:让农村老人两个月看一场戏还不够
·葛慧君:浙江将新公布一批不同级别的文保单位
·浙江96%行政村有宽带 网络“村村通”基本实现
·葛慧君:公共文化忽略农民就是忽视最广大受众
·葛慧君:文化建设不能"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
·葛慧君:浙江拟设农村文艺创作奖鼓励农民创作
·葛慧君:农民"种文化"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很好
·葛慧君:公共文化服务要提高普惠性和均等化
·葛慧君:浙江70%行政村建起村级文化活动室
·葛慧君对话网友:多管齐下解决农民“看书难”
·葛慧君:省政府今年投1.45亿用于农村文化建设
·浙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数全国第一
·葛慧君:搞文化建设首先要树立新文化观
·葛慧君为职场女性支招:有能力性格好举止得体
·葛慧君网论文化:网络文化是一种新兴文化形式
 精彩图片
葛慧君网论文化
葛慧君网论文化
多管齐下解决农民“看书难”
多管齐下解决农民“看书难”
葛慧君谈农村文化建设
葛慧君谈农村文化建设
葛慧君为职场女性支招
葛慧君为职场女性支招
葛慧君对话网友
葛慧君对话网友
葛慧君对话网友精彩瞬间
葛慧君对话网友精彩瞬间
葛慧君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
葛慧君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
葛慧君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
葛慧君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
考察衢州法律援助中心
考察衢州法律援助中心
在物流基地调研
在物流基地调研
调研农村文化
调研农村文化
 媒体关注
  浙江省民政厅近期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省进行的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社区建设,正让百余万农村社区居民开始像城里人那样过着幸福的生活。
·葛慧君与网友对话: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葛慧君与网友交流:让农民的文化生活更丰富
·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与网友共话农村公共文化建设
·村企文化结对 诸暨把富民文化种子撒向农村
·师范学生“顶岗” 衢州363名大学生支教农村学校
 评论观察
  我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全面启动。省委决定,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再创浙江科学发展新优势”作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学习实践载体。
·服务农民 依靠农民 浙江着力推进农村社区建设
·华庄现代生态农业园 生态引擎助推和谐农村建设
 我要提问
本次网络直播谢感互联星空、杭州电信、华数在线提供技术支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