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08中超联赛最后一轮 绿城击碎申花冠军梦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19岁的谈杨肯定没想到自己能在2008赛季的最后一轮,成为改写中超历史的关键先生,不然在比赛前他不会像个孩子般在替补席边上蹓达,一边看着绿城球迷打出的“热烈祝贺朱骏老板的申花队获得2008年中超亚军,上海中远获得2008年联赛第5的好成绩”的横幅,一边和记者闲聊:“(这场比赛)我打替补,估计上了也进不了球。”

  可谁知道正是他在下半场的一个进球,打飞了申花队整整500万人民币和500万美元的奖金。也正是这个进球让所有的流言蜚语化为乌有,上海源深体育场,绿城做到了不“援申”,从更高层面上讲,假球黑哨横行的中超也因为绿城的这场“血色阻击”,给人一丝希望。

  朱骏激动得跳了起来

  只有赢球才有希望夺冠的申花队激情无比,尤其出场时,所有队员都面带杀气,而绿城队则显得有点紧张,场边一沪上记者低声说道:“今天绿城难逃此劫。”仿佛是为了配合这句话,开场不到2秒钟,申花队员就恶狠狠地铲翻奥托。

  如赛前所言,绿城是全主力出战,但是他们有明显的硬伤——曹轩伤停、常琳受规则限制不能参赛,主教练周穗安启用了焦凤波和乔尔丹的后场新组合。于是失误像病毒性感冒一样开始传播,焦凤波失误了、乔尔丹失误了,连一向稳健的门将姜波也脱手了。比赛第10分钟,梅萨头球攻破绿城大门,在包厢里和朋友一起看球的朱骏激动得跳了起来,还和身旁的朋友来了个热烈拥抱。此时鲁能和广州的比分还是0比0,如果按这个比分结束,朱骏将掏出500万冠军奖金。

  但绿城不是吃素的,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乱军之中,外援卡里姆得到小禁区内单挑申花门将王大雷的机会,1比1。可惜仅仅过了6分钟,申花队再次利用任意球破门,2比1。

  宋卫平的“死命令”

  宋卫平是在比赛快开始时才赶到源深球场,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专程到客场看球,只是谁都猜不透他对这场比赛的态度——尽管此前的几场比赛,绿城队都在他下达的“坚持不打假球,坚决锻炼队伍”的命令中进行比赛。

  也许感觉到队伍在上半场有点慌乱,中场休息时,老宋走进球队更衣室,话不多,不过很有分量——“输谁都不能输给申花”。

  得到老板“死命令”的绿城队,在下半场开始了绝地反击,哪怕替补谈杨上场后,不小心在禁区内手球,被主裁孙葆洁判罚点球后也是如此。第76分钟,卡里姆得球回敲中路,谈杨跟进轻巧推射,2比2。

  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8分钟,山东那边还是0比0,主席台上的老宋纹丝不动,继续喝茶、抽烟、看球,而包厢里的朱骏双手托着下巴,一副沉思的样子……  

  申花队乱成一团

  最终,绿城以2比2逼平申花,而战平广州的鲁能凭借2分优势夺取中超冠军。赛后领队林乐丰兴奋地宣布:“今天打成这样,不管最后排名第8还是第9,20%的风险金都不扣了,我去和老板说。”球员顿时一片欢呼。

  通道另一头的申花更衣室则是另一番景象。所有的申花球员都低着头,朱骏独自一人站在休息室角落里,仰望天花板,一语不发, “比赛已经这样了,我无话可说。”他干脆拒绝了采访。

  很快,绿城和申花球员都陆续离开球场,登上大巴。当申花大巴离去时,开始有球迷高呼“贾秀全下课”,而绿城的大巴则被申花球迷踢了几脚,牌照也被弄折。不过在嘉兴高速休息区,球员们还是受到先前抵达的绿城球迷的热烈祝贺,“卡里姆,NO·1!”“谈杨,谈杨,签名”的声音在休息区此起彼伏。(0112401)记者聂磊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兵哥哥 于2008-12-01 20:53:56 就 2008中超联赛最后一轮 绿城击碎申花冠军梦 评论
中国足球如果像绿城一样。我也许会去看

·宋卫平到更衣室就说了一句——输谁也不能输申花
·2∶2平申花让其和冠军擦肩而过 这样的绿城谁不爱
·2008舟山喜来登绿城酒店圣诞点灯仪式昨举行
·5个替补 10人应战 绿城照样让大连傻了眼
·[杭州]绿城表现将决定谁降级:绿城坚决不打假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