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商户建起防骗QQ群 老赖拖进“黑名单”

   浙江在线12月02日讯 最近,一个防骗QQ群受到不少人的青睐,这个QQ群专门对付一些信誉不好的外贸公司,哪家外贸公司信誉不好,都会进入这个QQ群的“黑名单”,而且受到成员们的集体抵制。

  昨天,记者联系到该群的群主TONY。他是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经营户,经营的商品以出口为主。对于被拖欠货款库中,TONY深有体会:“比如一笔货款,外贸公司答应收到货后一个月支付的。我相信了他,并将这笔货款的用途安排好了,拿它支付工人工资。然而,一个月后,外贸公司无法如约付款;而我又刚好遇到资金紧张,最终我就无法兑现给工人支付工资的承诺,成为了一个不守信的人。”

  正是因为有过切肤之痛,“TONY”决定建立一个QQ群,并希望通过这个QQ群,揭露那些不讲信誉的外贸公司,并尽可能地促使外贸公司能诚信经营。

  “××外贸公司的钱到拖了几个月沒给了”、“大家看看,这家公司以往有没有接触过”……现在,QQ群里经常可以见到这样的讨论。凡是外贸公司拖欠货款,或者不遵守规定,就会有人发出提醒。从11月28日建立至今,这个QQ群的成员数已经达到77人。

  网友“gemini”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已经做了4年的饰品生意,曾有两次被外贸公司骗走货物的经历。她说,加入外贸防骗QQ群的目的有两个:一是通过与其他成员的交流,了解外贸公司的信誉,进而决定自己要不要与其做生意;二是将自己遇见的不诚信的外贸公司告诉其他成员,提醒他们多加注意。“如果每个群员都能做到这两点,那么这个QQ群就会有强大的生命力。”“gemini”说。

  浙江稠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光明认为,经营户自建平台防骗对规范市场外贸经营秩序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同时强调,QQ群建立之后,一定要避免涉及网络名誉侵权,特别是在设立“需要引起注意的外贸公司”文档时,切不可将守信用的外贸公司列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1-11 09:45:38 就 义乌商户建起防骗QQ群 老赖拖进“黑名单” 评论
请问防骗QQ群多少,我要加入

·资信调查揭开老赖“画皮” 助企业防范潜在出口风险
·“信用联监”让“老赖”无处躲藏
·统计显示:国外每100个买家就有4.5个当了"老赖"
·国外老买家如今成老赖 做老客户生意也不能麻痹
·借力公安打防控系统 让外逃“老赖”无处藏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