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灵感值500万 杭州市政府要为文化创意企业做担保人

   浙江在线12月03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洽谈会”,邀请创意企业、金融机构和投资方代表,拿出了两份“鼓励为文化创意企业融资”的文件。

  杭州市政府表态:让我来当文化创意企业的融资担保人。

  两份文件涉及“鼓励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提供融资担保“的多项内容。

  在提供融资服务方面,文件写明:今后,将由杭州市创意办出面,每年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凡签订协议,并完成服务的银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都可以享受5条优惠政策。

  而在提供融资担保方面,杭州市的态度更加明确,给出承诺:提供联合及独立担保等多种方式帮助中小型文化创意企业融资,市文化创意专项资金每年将安排一定的资金,专项用于对担保机构的补助以及风险补偿。

  洽谈会上,还拿出了实质性的产品——一只专门为文化创意企业融资而设计的债权信托产品“宝石流霞”。

  这只有着浓郁杭州味道的产品将在明年1月中旬发行,首期发行规模为6000万元。其中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出自1000万元委托相关国有资产投资公司代为认购,其余产品公开向社会资本和相关机构认购募集,募集的资金将专项服务于文化创意企业融资,为30-50家小企业提供信托贷款融资机会。

  包括杭州市无线宽带城域网建设、动漫剧《小龙阿布》、江南艺术品交易中心产业基地等60个有融资需求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成为首批被集中推介的项目。这批项目总投资额达38.6亿元,计划融资20亿元。

  据透露,除了政府出台的政策鼓励和保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之外,杭州市政府每年还将注入1.52亿元设立文化创意产业专项基金,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财政扶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出台两项融资新政 力助文化创意产业过冬
·杭州推出首个针对文化创意产业融资产品
·杭州中小型文化创意企业融资 将获贷款贴息扶持
·杭州打造民营企业总部中心和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杨澜工作室入驻西溪文化创意园 租赁一千平米空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