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走访温州市区部分老人公寓 情况不容乐观
  一老人公寓工作人员对厨房进行检查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我丈母娘也在里面……”陈岩真在宽心老人公寓门口焦急等待处理结果。

  陶永珍老人是这次火灾中的一名遇难者,今年82岁。老人的女婿陈岩真说,“我丈母娘能吃能走,平时又爱到处逛,我们做生意的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就把她安排在老人院了。”陈岩真伤心地说,没想到会出事。

  昨天下午,宽心老人公寓门口聚集了许多市民,还有几名老人坐在老人公寓院子外的沙发上。据了解,目前老人公寓里的老人基本被家属接走了,一些被送去别的养老院、一些则被亲属接回了家。

  火灾夺去了7名老人的生命,但令记者惊奇的是,很多住在里面的老人直到昨天下午被亲属接出来时仍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在宽心老人公寓门口的沙发上,黄文兰老人迷茫地望着来接她的家人,问道:“怎么来了这么多人,发生什么事情了?”黄阿婆住在这里已有一年多了,住在一楼的她,却不知道她的楼上刚刚发生了一起火灾,她的七名老朋友已经离她而去。“老人耳背,半夜烧起来了也不知道。”黄阿婆的家人担忧地说。

  用电管理须加强   

  ◆洪殿社区敬老院

  电源插板摆枕边

  昨天,记者来到有着20多年历史的洪殿社区敬老院。该院目前住着60多位老人。两人一个房间比较宽敞,房内除了台灯外,没有其他电器。但是,记者在不少房间内都发现台灯直接就夹在了床的靠背上,特别是边上的用电插板电线有些零乱,一位91岁的姓黄的老人房间内的电源插板更是摆在枕头边。

  据林碎英院长称,她们比较重视用电安全,线路如今都改成了一层一条线路。这两天,敬老院会让电工对电源线路进行排查。另外,针对吸烟的老人,她们准备开设一个吸烟区,提醒老人别在舍内吸烟,更不准在床上吸烟。

  在该院三楼走廊里,记者看到了一个电饭煲。林碎英院长说,这是该院为保证老人们能吃上热呼呼的饭菜而特意设置的,但就没敢放在房间内,使用时,摆在走廊里。

  ◆鹿城区老人公寓

  有人“偷偷”用电器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鹿城区老人公寓,这时该老人公寓的全体管理人员刚刚开完安全会议,几名工作人员正挨个通知老人们晚上准备收看有关此次火灾的新闻。

  据了解,鹿城区老人公寓是目前市区规模比较大的公办老人公寓,现有入住老人170人。记者在该公寓看到,大部分房间为两三人居住,每个房间除了电视机外,很少有其他电器。该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随着天气的日渐寒冷,不少老人的家人都会想拿电热毯、电热水袋等电器给老人取暖,对此,该院是坚决反对的,一般老人都会自觉遵守,但也有少数不理解的老人及其家人因此“偷着”用,此次火灾后,他们将再次加强对这方面的检查,一旦发现将坚决给予没收,对不听劝告的老人,他们将劝离该院。

  该院章文元院长告诉记者,老人们行动不便、反应迟钝、容易遗忘等等都是构成安全威胁的因素,对此他们平时就很注重消防安全。目前,他们已安排人员对院内所有的地方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还将告知每位老人做好用电用火安全,互相监督。

  ◆黎明顺福老人公寓

  管理严得到认可

  “七个行动不便的老人住在一个房间里,竟然连一个陪护人员都没有……”鹿城区黎明顺福老人公寓院长蔡笑秋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据她介绍,自己经营民办老人公寓已经有10个年头,一般她都规定如果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就要安排一名护理人员住在一起。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温州宽心老人公寓不宽心 7位老人在大火中丧生
·温州一老年公寓起火7人遇难 民政部门称其非法经营
·温州一火灾致死7人 "宽心老人公寓"成"伤心公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