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湘湖地铁原设计作了调整 抢险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6日讯 冷空气已经开始降临,在有些萧瑟的寒风中,地铁萧山湘湖段塌方的现场,为了便于抢险救援而拆除的活动围墙,正在被工人们重新围好。昨天已是塌方发生后的第二十一天,4名失踪人员仍在搜寻之中,施工单位的各类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最后的抢险和搜寻工作。

  在地铁塌方现场,一处工程车辆进出的通道口,竖起了一块“危险作业每日告示牌”,上面统计着工地上正在作业的各种项目,以及容易出现的危险,并记录着作业工班的联络人。

  一位手臂上套着“治安巡逻”袖章的老工人,站在路口维持着秩序。当记者询问这些天的搜寻工作,有没有寻找到失踪人员时,老人略微沉默了一下说:“没有。”

  工地上,成群的工人正在基坑周围,支起大型钻机,进行加固作业。“搜救抢险现在还在进行,但是现场还存在许多不安全因素。”施工单位一位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基坑东西两侧土方向中间挤压,基坑的横截面差不多是一个梯形,已经基本报废,两侧在滑坡,在地表下40米还打出了淤泥。针对这种风险,我们调来了10台钻机,还有挖掘机、破碎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两边进行打桩加固排险。”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套方案是针对目前的情况,有关专家进行论证后作出的决定。“以确保搜救工作一次性完成,也为后期施工打下基础。”

  按照原来的计划,地铁一号线湘湖站的施工,须在明年上半年恢复风情大道的路面通行。事故发生以后,施工单位“不仅仅是管理人员、领导层作了调整,对这个项目的原设计也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施工单位正在积极开展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调集机械设备,充实现场管理人员,强化安全培训,确保复工后施工安全高质推进。现在,复工报告正在审批之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省委书记再谈杭州地铁坍塌事故:确定安全检查合格才能复工
·杭州17个地铁工地恢复施工 地铁基坑添了安全梯
·延安路地铁工地旁"冒水" 刚铺水泥路需浇水养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