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17个地铁工地恢复施工 地铁基坑添了安全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这两天,因“11·15”事故而暂停施工的杭州地铁工地开始陆续恢复施工。杭州地铁集团昨天透露,此次复工的工地有17个,占了40个站点的近半数。上图为恢复施工的杭州地铁1号线西湖大道站工地。  屠春 摄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这两天,因“11·15”事故而暂停施工的杭州地铁工地开始陆续恢复施工。杭州地铁集团昨天透露,此次恢复的工地有17个,占了40个站点的近半数。而在停工的这段时间内,各个工地都加强了安全防范,特别是地铁施工人员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

  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施工人员的统一考核已经基本完成,等成绩出来之后,考试合格的民工才能拿到《杭州地铁工程安全培训证书》,凭证上岗。

  “等一下,我再检查一遍”

  昨天下午4点多,杭州地铁1号线湖滨站的工地上一片忙碌,沉槽机、吊车这些大型机械设备都开足了马力。这是11月23日他们通过专家组验收后,重新开工的第4天了。

  孟伟驾驶着一辆200吨的履带吊车,正准备把一个钢筋网吊起。“再等下,我再检查一下。”施工现场负责安全的蔡西全冲着驾驶室里的孟伟示意。“卸扣都扣好了,钢丝绳没有扭转……”蔡西全边仔细检查边小声念叨着,“都正常,走!”随着蔡西全的指令,40吨重的钢筋网被孟伟驾驶的大吊车稳稳吊起。

  这一幕,从这个月23日开始,每天都要在工地上演。很多工人明显感觉,现在施工安全方面的管理比以前更加严格了。孟伟曾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过10个多月的吊车,吊的都是五六十米长的钢结构。虽然现在湖滨站的施工难度远远没有盖鸟巢那么大,但是孟伟觉得这里的安全管理程度丝毫不亚于鸟巢。“安全管理严格了,对我们也是有好处的,干活时心里更踏实、更有把握了。”孟伟说。

  当杂工也得考核过关

  刘彦明在工地上当杂工,15日以后,工地停工并进行了一个星期的安全检查和培训。“那段时间天天培训,我们都要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刘彦明说。

  地铁湘湖站出了事故以后,在陕西汉中老家的妻子马上给他打了电话。刘彦明让她放心,他们的这个工地很好,没有事情。“现在我们施工的时候更加注意了,以前我们差不多要一个星期检查一次的设备,现在天天检查,安全施工的警示牌也挂起来了。”

  由于湖滨站是杭州的地铁站里最晚一个招标的,也是开工最晚的,10月17日机械才进场。“现在工地还处于地下连续墙施工阶段,没有进入深基坑作业。所以通过前段时间的安全隐患排查,我们的工地没有发现大的隐患。发现的一些用电安全、临边防护的小隐患都及时排除了。不过我们还是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和考核。”湖滨站项目部总工朱俊涛告诉记者。

  1分钟内30多人安全“逃生”

  城站站的复工从23日开始,不过目前的复工也仅仅是局部复工。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城站站有一主一副两个基坑在开挖,现在的局部复工实际上是对基坑的一种保养,很多工作还有待一步步的恢复。

  现场的电工孟师傅告诉记者,前两天,他们施工人员参加了逃生演练,他可学到了不少知识:“安全通道我以前都没那么留心,现在搞清楚了,如果万一发生意外,逃生的软梯也是有用的。”小孟说,现在两个基坑各加了一个安全梯和一个软梯,他们在演习的时候在哨响后一分钟就完成了30多人的顺利逃生,“其实湘湖站出事,我们心里也是比较担心的,觉得这个工作还是担着很大的风险,不过这几天学习安全知识,练习应急逃生,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我想如果以后碰到危急的状况,我应该不会心慌意乱,而且能保护好自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杭州阿松 于2008-11-28 20:10 发表评论:
支持杭州地铁建设!地铁为人民!

·市长参加地铁安全培训 杭州全面布防地铁施工安全
·地铁工程杜绝转包分包 实行“零隐患报告制度”
·杭州在建地铁工地将安装摄像头 建应急救援队伍
·宁波地铁勘探工作将于年底结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