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台湾空运直航昨通航 西子湖日月潭彩虹飞架
    浙江游客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登机。

  浙江日报杭州12月15日讯 今天上午9时50分,载有9名机组人员和168名旅客的厦门航空公司“白鹭”号,带着浙江人民浓浓的情意飞向宝岛台湾。35分钟后,满载13名机组人员和313名旅客的台湾“中华航空”CI7989航班从宝岛飞来,稳稳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成为首个从台湾起飞直达杭州的航班。飞机降落时,机场特意安排的消防高压水枪喷射出两股弧形水柱,组成一座拱形门,欢迎台胞来杭。

  继首批与台湾开通直航的5个大陆城市相继通航,杭州成为大陆第二批开放机场中首个开通直航的城市,而且是目前与台湾地区通航点最多的大陆城市,包括台北的桃园、松山机场和台中、高雄4个机场。杭州—台湾直航航班每周14班,总量位居大陆第二批开放机场之最。

  杭州天天有航班赴台湾,且天天有航班赴台北。从今天开始,多姿的阿里山、迷人的日月潭将会迎来更多热情的浙江游客。今天,91岁的温州老人程正钦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即将搭乘“华航”班机飞赴他魂牵梦绕64年的台湾。64年前,27岁的他乘船到过台湾,得知今天杭州—台湾直航,老人执意要重游台湾。

  “确实方便多了。”绍兴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文潭给笔者算了算从前花在旅途上的时间:从杭州到香港2个小时,在香港候机需1至2个小时,再从香港到台湾需2个小时,回一趟台湾需五六个小时,现在只要一个半小时。据他介绍,他每个月往返浙台4次,一年大概往返50到60次,直航后能节省四分之三的时间。

  随“华航”航班抵杭的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王诗雅说:“感觉刚上飞机,点心才吃完,餐盘还来不及收,飞机就已经落地了。”同机而来的台湾地区“中华航空”公司总经理孙洪祥说:“旅途感觉特别好。我十分看好杭州市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另外浙江省台商密集,直航后两地客源会很稳定。”

  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杭州市市长蔡奇出席首航仪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