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协议》附件,大陆方面同意在现有北京、上海等21个客运航点基础上,新增合肥、哈尔滨、南昌、贵阳、宁波、济南等6个客运航点。上述27个航点可经营客运定期航班。
   要闻
“陈江会”26日新签三协议 浙商热盼尽早投资台湾    04-28
四小时缩短为一个半小时 宁波将能直飞台湾   04-28
义乌一季度赴台旅游激增 公务员可随团赴台旅游   03-31
浙江观光团赴台旅游 旅客想骑自行车看望马英九   03-23
“台湾游”最近挺火 宁波市民出游热情骤然升温   03-13
赴台湾旅游的门槛降低 宁波台湾游办证热   03-12
杭州仿制台湾最早蒸汽机车“腾云”号(图)   03-10
海运直航开通在即 状元岙到基隆港海运只需八小时   03-09
本月12日浙江首发台湾游专列 沿途游客可随时上车   03-06
两岸双向邮电通汇昨开通 杭台汇钱两天内到账   02-27
浙江赴台游经营旅行社增至9家 价格半年跌至3999元   02-25
阿里山天目山将成姐妹   02-24
三月万余浙人报名宝岛游 机位紧张记得细问行程   02-20
浙江又有六家旅行社获准经营组团游台湾   02-17
浙江6家旅行社获准经营“赴台游” 价格已有回调   02-17
浙江增6家做台湾游旅行社 杭州160位老人昨赴宝岛   02-17
跨越海峡携手拓市场 浙江“老字号”四月亮相台北   02-12
元宵前再增30个航班 台湾渐成浙江人的旅游热点地   02-03
浙歌《李叔同》台北首演 吴伯雄连战等出席观看   01-03
“2008台湾·浙江文化节”带给台胞新年礼物   12-30
至昨天报名额达到90% 浙江春节宝岛游受青睐   12-25
两岸“大三通”首日 杭州边检查出持假签证外籍旅客   12-16
两岸空运直航昨天启动 “截弯取直”起点在瑞安   12-16
杭州与台湾昨正式实现空运直航和直接通邮   12-16
杭州—台湾空运直航昨通航 西子湖日月潭彩虹飞架   12-16
那浅浅的海峡一飞而过 杭州—台湾间直航昨日首飞   12-16
浙江目前有常住台胞1万多人 今后回家将很便捷   12-16
台湾直飞杭州第一架班机抵达   12-15
9时30分许 杭州首航台湾的航班mf885起飞了   12-15
六十年前去过台湾 直航后老人要再游一次   12-15
实用信息
· 赴台旅游通行证是唯一证件
· 赴台旅游消费可刷双币卡
· 去台湾旅游应该注意些什么
· 赴台旅游证件办理细则看这里
· 参加赴台游得办这些手续
· 赴台旅游有没有身份限制
· 浙江省台办地址及联络方式
· 1元人民币能兑换多少新台币
· 涉台婚姻办理需要哪些证件
· 因公赴台交流手续怎么办理
· 台湾吃喝玩乐全攻略
  变!——两岸大三通车正式实现:浙江与宝岛距离更近了
杭州直飞台湾80分钟左右

  在原有5个包机航点基础上,新增16个客运包机航点,其中包括杭州。杭州人之前坐包机去台湾,要去上海乘机绕飞香港然后才能到台湾。直航以后,乐观估计,杭州直飞台湾,大概在80分钟左右。
浙江五大港口对台直航

温州:便捷的海上航线

台州:大麦屿迎来春天

宁波:港口重大利好

  温州港成为大陆现阶段开放的63个直航港口之一。从状元岙码头到台湾基隆140海里,航行只需10个小时,是我省到台湾最近的海域航线。

   台州大麦屿港区更是看到了极为美好的前景。大麦屿港区离台湾基隆港仅163海里,一旦通航,就能成为一条上午到港、下午离港的海上高效通行线。

   宁波市港口管理局港口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两年多以前,宁波市交通局就向国家交通运输部递交申请两岸三通直航港口。
  大三通带来大变革——浙江受益多多
TO 老百姓
两地相思传递得更快了 台湾游价格有望下降2000元 台湾水果更多更便宜了

  曾经,一封信从杭州出发到台湾,需要7~10天,不仅要到香港中转,沿途还要经过多个步骤的查验。其中的漫长与烦琐,让两地人民饱尝相思之苦。三通之后,两地相思再不用如此漫长的等待,杭州到台湾不用再中转,信一定能很快达到。

  因航班每周增加至原来的三倍,第二批航点开放,加上航路变直可减少飞行时间,以目前油价占飞行成本五成计算,总成本约可减少20%多。一旦航班增多,票价降低,台湾当地的接待标准也适当下调,常规的台湾环岛游可降低门槛,从8800元降到6000—7000元。

  20天前,张坤木运到杭州的第一批两个集装箱的货从台湾高雄港出发,在日本石垣岛中转,已经抵达上海,正在等待验关。张坤木对“大三通”非常关注,他说,如果能够实现从高雄到上海海运直航,运输时间可缩短为4天到一周。
TO 经济
           物流企业成本大幅降低
           旅行社迎来无限商机
           杭州湾众港口急谋抱团分得一杯羹
            浙台有望实现“一日生活圈”
            在浙台企经营成本大幅降低
            两岸互补性进一步增强
  浙台情深
台湾有个大陈村 全村都说台州话 日月潭和西湖“联姻”
 一段半个世纪的回忆
  1955年,浙江台州大陈岛的上大陈村全部居民随国民党来到台湾。当时,还在国民党控制区的大陈人来不及全部收拾妥当,便在美军第七舰队的护送下历时一天全部抵台基隆港。
 日月潭想做“新郎”
  两年前,本来大陆和台湾要为西湖和日月潭举办跨海的“结婚大事”,但当时是民进党主政,“婚期”暂缓,先“谈恋爱”。现在时机成熟,杭州西湖和南投日月潭终于要“结婚”了。
 他们保留乡音和家乡习俗
  2005年,大陈一社区纪念离浙来台50周年,举行了仪式,当时从各家各户收集了许多来台时的服饰、老照片。现在的大陈社区人还保留着吃年糕、春卷,喝桂花酿酒的习俗。其实,许多原来在大陈岛的习俗,至今未曾改变过。
 大陈村民期待直航后常来常往
  “以后,回浙江也方便了,希望能够常来常往。”乡亲也忆起当时台州老乡来高雄,他乘飞机从花莲赶过去宴请的亲切。“台州台办也邀请我们这些村长们组团去看看,我们也很期待啊,希望不久能够成行。”
 日月潭和西湖“联姻”续:“婚事”暂未定论
  浙江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是第一个提出这桩“婚事”的“红娘”了,但省台办新闻处副处长史群却纠正了记者的说法,“当时我们的设想是叫‘姊妹湖’,怎么现在就传成了‘夫妻湖’呢,所以‘联姻’的说法也是值得商榷的。”
 西湖与日月潭签约 杭州将成为两岸直航点之一
  杭州市政府与台湾南投县政府签订了《杭州西湖与南投日月潭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协议》。
经公安部批准 台湾居民来浙可“落地签”


  目前在台的浙江籍人员超过100万人,在浙台胞亲属超过150万人。截至2008年6月,浙江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6700余家,总投资额近340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近214亿美元。




  此前浙江省尚无签发5年有效台胞证和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的权限,在浙江工作、学习、居住的台湾居民补发或换发5年有效台胞证需前往福建、江苏等地办理。



  经公安部批准,自2008年10月20日起,浙江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可为在大陆的台湾居民补发或换发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并为事先未办妥入境证件或签注的台湾居民,直抵口岸时办理“落地签”。




  浙江省公安厅在萧山机场设立了专门针对台胞的签证办事处,让未办妥入境证件或签注的台湾居民进行“落地签”。另外,补发或换发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同样可以办理。
  相关专题
海协会长陈云林访台 本网记者台湾纪行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2-16 17:48:01 就 【专题】两岸开启“大三通”时代 浙台关系期待新跨越 评论
中国大陆与台湾是血浓于水的感情

网友 ノ华糜沉溺 于2008-11-26 09:09:25 就 【专题】两岸开启“大三通”时代 浙台关系期待新跨越 评论
顶台台通航,台州地理位置越来越重要了,等明年甬台温铁路,台金铁路一通,台州将直接连接浙江东部最发达的沿海经济和直接连接台湾-金华义乌都市圈-杭州,上靠宁波,下靠温州,西连义乌杭州,东通台湾,台州地理位置绝佳!

网友 于2008-11-18 13:15:32 就 【专题】两岸开启“大三通”时代 浙台关系期待新跨越 评论
希望日月潭嫁西湖,别倒了!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