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一小时现场感言过百条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浙江太棒了!”这是昨天看过展览后,观众留下最多的一句话。昨天上午,由省委主办、省委宣传部承办的“潮涌钱江——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开幕不到一个小时,现场的留言就超过了100条,每一条都发自内心。

  赵洪祝、吕祖善、周国富、夏宝龙等省党政军领导,参观展览或出席开幕式。

  上了年纪的感慨最深

  “要是没实行改革开放,我们哪有这么好的日子过啊!可能像我们这样五六十岁的人,还要去找工作养家糊口。”几位老大伯一边凑近了身子看“衣、食、住、行”的主题版块,一边不住地感叹。

  在展览会上,稍微上点年纪的人,都是感慨万千。

  方大伯今年66岁,他曾是浦江中学的校长。当看见“浦江板凳龙”的照片时,显得特别激动:“每次舞板凳龙,全村的男人都会聚集在一起,年纪大的人在龙头位置,年轻的在龙尾,龙头跑得慢,但龙尾巴却要跑得快。每个人都要腰板挺得笔直,很有趣!”

  方大伯退休后住在杭州。对杭州城目前的变化,他更是感叹不已:“城市越来越大了!变化很大!”

  展览上寻找自家“宝贝”

  在图片展现场,有一位老人对每一个图片看得很仔细,不放过任何一件展品。老人叫葛寿根,今年64岁。昨天一大早,他就从余杭赶了过来。“改革开放30年,我们是亲身经历者,所以一定要来看展览。我还捐了6件实物给图片展主办方,不知道有没有用上。”他充满着期待。

  “这个就是我捐的,你们看看!”葛寿根突然兴奋起来。原来,他发现自己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和《浙江省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证》上墙了。

  葛寿根说,以前他家里穷,1980年时,爱好摄影的他找亲戚借了120元钱,买了台海鸥相机。这次听说省里举办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展,葛寿根把他的海鸥相机也拿了出来,作为那个时代的见证。

  不到一小时现场感言过百条

  图片展现场的二楼,有一个独特的地方——感言墙,大家看了展览,有什么想法就写纸条贴上墙。图片展开始不到一小时,留言就已经超过了100条。感言墙下面都贴满了,想留言怎么办?只见几个小伙子搭起了人墙,两个托一个,把感言贴得高高的。

  感言内容也是五花八门:“那么多票证从来没见过”、“浙江的30年变化把我的眼睛都看花了”、“感谢改革开放,让我们过上好日子!”……不过在现场留下最多的一句就是:“浙江太棒了!”。

  昨天,省直机关干部、驻杭部队官兵及武警战士、公安干警,高校学生,社区群众共约8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将从昨天起至25日结束,每天展出时间为早上8点半至下午5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总揽全局科学发展 写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
·浙江暨杭州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昨举行
·"潮涌钱江-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开幕
·浙江省暨杭州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潮涌钱江——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开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