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现场见闻

  每一个瞬间都让人激动和自豪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现场见闻

  浙江日报杭州12月21日讯 窗外寒风袭人,室内春意融融。在这个冬日的周末,当记者再次来到“潮涌钱江——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展馆时,不禁被眼前的场景所感动: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在一张张老照片和一张张新图景面前遥想当年,畅谈未来。

  展览大厅人声鼎沸,巨大的屏幕上,不时滚动着“潮涌钱江——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精彩的航拍画面,这里自然也成了观众拍照的好地方。一群来自驻杭部队的官兵正在和大学生们“抢镜头”:“快点,快点,要到我站岗的钱塘江大桥了!”

  在展厅一角,来自余杭的葛寿根老人已经在这儿充当了3天的临时讲解员。在这次展览中,葛寿根捐献了6件实物。展览中那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和《浙江省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证》,就是他珍藏多年的宝贝。每当和观众说起这些,葛寿根兴奋的话语中,不时透露出对现在美好日子的感恩之情。

  展览不仅仅让上了年纪的参观者感慨万千,年轻人也在此感受父辈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现在的日子,就没有今天的温州商人。”今年30岁出头的方建华,专程约了几位朋友一起从温州来到杭州,“就是为了亲眼看一看当年父辈的创业史”。

  “变化之快,始料不及。”驻足在杭州城市发展对比图前,一大帮机关工作人员议论着,“几年前我刚来杭州工作时,还没有西湖隧道呢。”而旁边的另一张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实景图,也吸引了来自江苏、河南、安徽等地的外地民工,因为这些校舍都是他们亲手建造起来的。

  许多观众看了展览,纷纷写下一张张纸条贴上“感言墙”。写感言的人多,读感言的人也多,话语或长或短,内容五花八门,但表达的心愿却一致:“浙江的30年变化把我的眼睛都看花了”;“浙江经济发展又好又快,我自豪我是浙江人”;“三十年后温故,不由人肃然起敬”;“富民政策如春风吹遍吴越,强省战略似钱潮涌满浙江”……据了解,展览开幕才3天,观众的感言就有上千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我省一批企业家入选改革开放30年经济百人榜
·深化改革开放与推进非公组织党建会议召开
·宁波首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邮票
·写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一小时现场感言过百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