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受累金融危机 八成街头卖卡小贩被迫转行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杭州神龙桥桥头原本有四个售卖电话充值卡的小点,如今只剩下陆大根一个人。尽管这样,但他的生意还是很冷清。他说因为话费充值额度大概只有去年同期的1/3左右,他的收入也大为降低。

  生意难做,记者对杭州市中心和相对城郊几个商业区的采访证实,约有80%左右的卖卡小贩已经退出市场。

  陆大根是江苏昆山人,在杭州神龙桥开店卖卡已经三年。从他的经营往来账本里记者发现,今年9月~11月的三个月中,他的话费充值额平均约为5.8万元/月,平均每天卖出卡额为约200元。相对今年,去年他的生意可以用“火爆”来形容。

  “去年9月~12月,平均一天要卖4000~5000元,高峰时卖卡额超过20万/月。”他说,各个网络平台对他们的销售回报额度不同,但5000元左右的日销售额一般可以给他们带来70~80元的收入。“固定一批老客户,不仅可以应付租金和生活开支,甚至还有一笔不小的存留。”而今年他一个月最多只能拿到1000元的提成。“今年9月份开始生意就差了很多,附近的几个卖卡点都是在上个月关门的。”陆先生说,现在他这个充值点也很难维持下去,情况没有改变的话,年内他也会转行。

  不仅是陆先生,杭州武林广场东侧一直存在的出售各种电话卡的流动摊点现在也大量减少。

  “就今年上半年,光这一块就至少有20多个人在卖电话卡的,现在至少80%的人已经不做了。”一个董姓卡贩说,IC电话磁卡使用人少了,电话资费也越来越便宜。“金融危机啊,对我们也有影响的。”董先生说,尽管有人开始取消50元卡要加收1元手续费的做法,但这并没有让他们挽留住顾客。“专门做充值的网点也在搞赠送和促销。”他说。

  大量卖充值卡的小贩退出市场,不仅和大力促销有关,更多的是因为充值方式变得更加便捷:空中充值、邮政服务站等服务项目已在全省铺开,兼营代缴费的方式已抢走了专业卖卡人的饭碗。与此同时,新型的手机充值方式正在被商家逐步采用,比如QQ。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银行信用卡瞄准岁末市场 刷卡优惠催热百姓消费
·鱼骨头鸡骨头龙虾壳 年底聚餐边吃边侃当心卡牢
·这起高速公路诈骗案中涉嫌使用假卡司机超1500人
·13张信用卡张张恶意透支 卡奴刷出14万的大窟窿
·办一张提成85元?光大银行1600张信用卡背后的隐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