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办一张提成85元?光大银行1600张信用卡背后的隐秘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银行职员是很多人向往的白领级打工者,收入高,社会地位也高,不过新闻007最近接到一个陈先生的电话,他声称是在银行工作的,但是却遇到了欠薪的麻烦事。

  陈先生是台州人,目前在杭州的光大银行银行卡中心工作,他说自己从事的也就是信用卡的办理。“我是在台州当地做的,做的方式有上门营销,有通过设点,那设点的形式各大城市也比较普遍,在那里设点是因为我在当地社会资源比较对多,业绩也上去比较快。”

  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0月15号,北京总行将他的工号批下来,他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将自己的业绩一点一点积累到了自己的名下。因为自己在台州当地有一些人脉,两个月来自己的业绩不错,而且按照他的业务量算起来,自己也将得到一笔可观的收入。“按照内部的奖励政策的话,一个月完成两百张以上,每张(奖励)85元,费用大概有14万左右,通过了1680多张,费用大概有14万左右。”

  然而这原本是在十一月份就应该发到陈先生手上的十多万块钱,至今却没了下文。“通过了1680多张,目前这个钱是一分钱都没有拿到。听卡中心的老总说,总行有文件下来说要对我们进行除名处理,做出经济处罚,经分行领导统一商量,还是让我主动提出辞职。”

  光大银行的通告背后有难言之隐吗?

  一个业务优良的员工,怎么会被处理呢?记者专门采访了光大银行。光大银行杭州分行银行卡中心主任李天锷说:“总行说他违反规定发展下线,还有没有亲核亲访。”

  李天锷说,他们光大银行杭州分行银行卡中心对陈先生承担的是代管责任,处罚陈先生的主要依据是他们执行总行的通知。他还拿出了一份光大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的通报,这份通报的抬头是“关于某分行徐某、陈某和林某违规营销信用卡情况的通报”,通报中还指出:“徐某、陈某和林某近几个月申请表异常,远远高于营销人员平均水平”总行派人调查后发现违反了多项规定,给信用卡业务发展带来重大风险隐患。主要问题有一下几点:

  一是违规发展营销下线,二是违反当地银监会对信用卡营销方式的规定,三是销售过程种不履行亲见亲核职责,四是造成潜在高风险案件,五是不能如实反映情况。

  令人疑惑不解的是,这份通报上所指的分行是不是杭州分行?徐某、陈某和林某到底是谁?陈先生认为,这样的通报没有说服力。而且他们在办卡的过程中,并没有违反银行的规定。“总行11月20号来检查的时候,我们也摆摊位让他现场看了,也现场拍了很多照片,那天我们的量就办了108张,所以他对我们的量也是亲眼看到的。”

  按照陈先生的说法,他不仅没有违反规定,而且还是在执行光大银行的通用做法。“包括各大城市都一样,甚至包括总行他出的文件,也没有明确禁止说这样的违法违规,而且还出台指导性的这样一个态度,建议我们连续的时间不要超过几天,这样一个讲法就是对我们摆摊形式还是默认。”

  我们在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还听到了另外的一种说法。光大银行杭州零售业务部总经理邱扬说:“七八个人几个月发出15000张不可能。估计肯定是有违规,所以清退。”

  猜测有问题就要辞职员工,而且所谓的总行依据,竟然没有指名道姓,陈先生说他多年从事银行业务,还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银行,他认为就是因为自己的业绩好了,可能银行不愿支付这么高的薪金。根据记者调查,与陈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两个人,目前银行方面还没有给他们一个合理的说法。

  光大银行的通告上所列徐某、陈某和林某究竟是谁?背后还有怎样的隐情?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温州有个公司要把小摊贩都管起来 新模式有待观望
·那些更多的感动 记者寻访温州施粥摊背后的故事
·南肖埠文景苑有人封了自家阳台 物业翻墙进去给拆了
·宁波乐购好又多欧尚华润麦德龙 全部检出注水牛肉
·杭海路三堡附近"水漫金山" 最近水管为啥老是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