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0秒撬车取物案值超过1000万 大盗胡玉清湖州落网

胡玉清的工具

  胡玉清 绰号胡大、大仙 公安部B级通缉犯 江浙两省5处公安机关网上通缉对象 一次被抓获后从派出所成功逃跑,一次在四辆警车的包围中成功脱逃…… 十一月十二日,胡玉清在苏州市被湖州警方抓获。 警方预计,以胡玉清为首的团伙所犯特大系列撬盗车内物品案涉及金额超过一千万元。

  11月12日下午5点50分左右,江苏省苏州市一处小区楼下。在得到指令后,刑警按响了304室的门铃。

  “我是物业的,楼下的奥迪是你们的吗?”

  “是啊,什么事?”

  “你们的车把别的住户的车挡住了,能不能帮忙移动一下?”

  屋子里沉默了一阵。

  门被打开了。特警迅速冲了进去,一男一女被制服,在靠近厨房的窗口,特警又制服了另一个赤身正准备跳窗的精壮男子。

  左肩上的龙形文身毫无疑问地表明,他们真的抓住了胡玉清。

  江洋大盗现身湖州

  这是8月4日下午,湖州蓝宝茶楼。

  陈立明约了一个朋友在这里喝茶,他把自己的大众速腾轿车停在门口的车位,上楼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从这里往下看,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车子。

  一辆黑色无牌的帕萨特领驭缓缓靠近陈立明的车子,车上下来两个男子,其中一个径直走到速腾的驾驶座门边。

  大约过了30秒,陈立明看到自己的车的车门和后备厢被两个男子拉开。

  “你们干什么?”

  陈大叫,两个男子迅速上车,陈和朋友快步下楼,上车追赶,但对方车技显然更好,迅速脱身。

  这是湖州警方从7月底以来接到报警的超过30起相似的撬车盗窃案之一。不同的是,这次出现了目击证人。

  之前已经成立的专案组立即调取各级公路收费站视频资料,希望能找到领驭的踪影。

  8月7日,专案组终于在申苏浙皖的吴中、石湖两个高速路口发现了这辆领驭经常在此上下高速,立即在重点路段设卡。然而这辆车自此之后又失去了踪迹。

  8月20日上午8点左右,专案组正在布置吴中设卡点,一辆黑色的无牌领驭出现在收费口,警员正想上去盘问,领驭突然加速,撞开卡口迅速下了高速。

  销赃的人正是他

  8月20日冲卡事件后,坚定了专案组在苏州寻找嫌疑人的信心。

  两天之后,一路侦查人员在某二手市场发现了被盗的手机。

  在商贩的指引下,侦查人员前往销赃人的住处,但此人已于三天前离开出租房。

  但并非完全没有收获。

  侦查人员在对出租房内物品进行搜查的过程中,意外地从垃圾桶内发现了两份刑事判决书。内容均与撬车盗窃有关。

  而在其中一份判决书中的“因胡玉清尚未归案,所以不能认定其起次要作用属于从犯”,被人用笔在这句话下面划了线。

  这个细节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他们迅速通过公安网络对比照片,经商贩确认销赃的人正是胡玉清。

  另一个好消息是,商贩供认了常和胡玉清一起销赃的卢某,他在8月21日被江苏宜兴警方缉拿。

  专案组调查发现,卢就是曾跟胡玉清到湖州作案的其中一人。

  8月23日,湖州市警方将胡玉清列为网上通缉犯。

  你们抓不住我

  胡玉清是在8月20日冲卡后迅速更换居住地点的。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他甚至没有怎么担心过有一天会被抓,他曾经对同伙说过,“我是不可能被抓到的,真要被抓到,他们(警察)也一定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胡玉清1980年9月出生在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的农村,初中因经济原因退学未毕业,之后做过保安,在苏州一汽车修理厂修过轮胎。正是在修理厂认识了一些专门盗窃车内物品的老乡,2005年进入这个犯罪团伙。

  胡玉清的嚣张,是有他的理由的。

  湖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建平分析了胡的犯罪历程,分为三个阶段。每一个阶段有不同的同伙,每一个阶段的终结,都是因为胡玉清的同伙落网,而他一直在逃。

  有两件事可以证明胡的“本事”。

  一件是胡被曾经某派出所盘查,认为有犯罪嫌疑,铐回派出所。胡在派出所里戴着手铐,掰开铝合金防盗栅栏,跳窗逃脱。

  另一件是胡曾经驾车被警方用四辆警车包围,最终仍冲出了重围。

  落网以后,胡曾经告诉湖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刑大大队长杨晖,他仰卧推举可以达到200斤,一般在高速上开车速度能达到200公里/小时。

  这也是胡玉清在“上道”短短三年之后便成为该团伙核心人物的原因。有同伙这样描述胡玉清:他自制撬锁工具,开一辆高档车的车门一般只需30秒,绝对用不了一分钟;他手上有30多张电话卡,10多部手机;差不多每两个月便更换车辆,一般都通过黄牛买二手车,从来不用自己的身份证。

  胡玉清一般在申苏浙皖高速沿线作案,只撬中高档车,每趟给自己定的目标是5万元现金,最多一次一天连续撬了30多辆。

  胡仅有一次差点失手是遇到了一个温州人,他从温州人的车里盗窃了40多万元现金,温州人采用各种手段居然找到了胡的地址,胡担心家人的安全,同意和温州人谈判。

  最终谈判还没结果,胡玉清落网。

  胡玉清唯一的爱好是给人看相,在团伙中除了“胡大”这个绰号外,还有“大仙”的雅号。落网后侦查员在他的居所翻出了一大堆相书。

  你们还是会抓到我的

  在锁定胡玉清后,同类案件的串并触目惊心:

  到9月中旬,警方已经梳理出自2006年来,疑似该团伙作案300余起,涉及江浙的大部分地市,浙江除了舟山之外,都有涉案。

  其中江苏连云港一起案件案值40多万,慈溪两天内案件价值过百万。而范围还在不断扩大,辽宁、安徽、江西警方不断汇集相似的案件。

  10月23日,江苏如皋县也因涉嫌撬盗车内物品将胡玉清列为网上逃犯,成为第5个对胡网上追逃的公安机关。

  10月29日,公安部将胡玉清列为B级通缉犯。

  卢某的落网让胡玉清被抓到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根据他的供述,胡在苏州有两名情妇,专案组决定从这两个女人入手。

  2008年11月9日,经过11天的追踪,专案组确定了胡玉清及其情妇的租住处。

  在此期间,绍兴、上虞、临海、宁海、黄岩等地又发案15起,案值达8万元。

  11月12日早上8点多,在胡玉清的租住处,侦查员发现胡和情人驾车外出,遂决定在当天进行抓捕。

  下午4点20分,两人换了一辆奥迪车回到租住处,一同回来的还有一个同伙。在经过办案人员的民用车辆时,胡玉清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一直往车里看。

  后来据胡玉清交代,基于他对车辆的天然敏感,一进小区,他就发现了这辆可疑的套牌车辆。

  按照专案组的设计,是想等胡玉清外出吃晚饭的时候实施抓捕,但一直等到5点半之后,胡还是没有动静。

  而天黑下来了。

  便衣侦查员们隐蔽在胡租住房的四周,决定进屋强攻。

  下午5点50分,民警上楼,摁响了304室的门铃。

  出人意料的是,胡并没有过多反抗,面对民警,他说:“我最近算过的,就算你们今年抓不到我,明年一定会抓到我。”

  尾声

  昨天下午在湖州市看守所,我见到了胡玉清,他略微有些发胖,民警说他在看守所还是每天坚持做俯卧撑锻炼身体。

  他精神不错,微笑着回答问题。他告诉我他还有个妹妹,和他一样因为家境原因失学,1999年他娶老婆生孩子,在苏州修轮胎,每月工资是300元。

  专案组的民警面带倦色,近四个月来未曾好好休息,但他们还不能解散。胡玉清12月12日被批准逮捕,湖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建平说至少还得有几个月的调查、审讯时间。

  据目前已经掌握的情况,胡玉清团伙至少涉及300起案件,案值在1000万元以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000 于2009-02-10 09:36:50 就 30秒撬车取物案值超过1000万 大盗胡玉清湖州落网 评论
灌南人就是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