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10月、11月销售冠军楼盘昭示:回暖可期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从拉动经济增长到导致需求放缓,从政府抑制房价到出手救市……2008年的楼市真可谓好戏连连。从9月拐点至今,“经济危机”依然是街头巷尾最热门的词汇。政府不断救市,“短短百日之内就连续5次降息,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2月23日更发出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于是,原本属于季节性缓冲期的11月、12月反而远比预期中的热闹,竞相开盘的楼盘让市场迎来了又一个高峰,居然拉出了一条小阳线,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市场信心回暖

  10月、11月

  销售冠军续推楼盘

  万科打折事件之后,杭州众多在售楼盘一度陷入“冰河时代”。杭州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9月份杭州主城区商品房(不含经济适用房)共预订1698套,成交1584套;10月份杭州主城区商品房(不含经济适用房)共预订1095套,成交1366套。月均成交量在千套以上的9、10月份,并没有让开发商收获“金九银十”的希望。不过,记者本周走访了几个楼盘发现,在国家不断出台政策的刺激下,各售楼处的人气比11月都有回升;在透明售房网上,两个位于10月和11月销售排行榜冠军的楼盘,都在这个月续推楼盘。

  12月18日,杭州楼市的11月销售冠军滨江·金色蓝庭在一个月内再推新房源,280套住宅当天预订160套。此次金色蓝庭共推出2号楼和4号楼两幢楼,其中160平方米和180平方米两种户型全新推出,做到三房与客厅皆朝南,大受欢迎。此前,杭州楼市的10月销售冠军欣盛·东方郡在12月6日也迅速推出二期房源——中央园景房4号楼,单日即认购122套,销售金额突破亿元,目前销售已经超过50%。楼盘首次开盘,因为有大量前期积累的客户,销售率较有保证。而要在短期内连续推出二期,“蓄水”时间短,需要相当的勇气。东方郡和金色蓝庭的强势表现,给整个市场注入了不少信心。

  逆市热销

  高性价比是关键

  从两个楼盘的成功中能找到不少共同点:首先两个楼盘都位于较被市场认可的成熟地段。其次是两个楼盘的开发商都有很好的市场美誉度。另外,两个楼盘首次开盘的“开门红”,也在市场观望情绪较浓的时候给了消费者信心。当然,合理的定价仍然是最重要的因素。这两个楼盘二期房源与一期相比,都只有微涨。“价格不高,品质不低”,这样的“高性价比”制作,成为这两个楼盘制胜的法宝。

  欣盛房产的常务副总李小桃告诉记者:现在的市场形势,再次印证了稀缺的重要性,还有就是合理的定价。首先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所以地段对东方郡这个项目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在滨江的核心区,它的周边配套非常齐全,一路之隔有江南实验小学,北面有滨江区政府、武警医院,特别是在东北角有一个零距离的地铁站。其次,他们得房率是77%~78%,因为90平方米这个客户群相对还是注重得房率的。再次是舒适性的创新,他们拟建沙滩游泳池,旁边有白色的沙,如果成功的话,是杭州第一,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他们就是坚持这么一个理念去做产品的。这样一个优质的楼盘,起价每平方米只有1万多元,热销是必然的。

  金色蓝庭的项目负责人也对李总的意见表示了赞同,他认为:作为文一路压轴珍藏的“绝版人文宝地”,金色蓝庭以其市中心不可多得的稀缺地段、优雅的纯板式建筑以及经典滨水风情园林奠定了项目的高贵品质。在建筑细节上,地下室与底层双大堂设置、户式中央空调、中空镀膜LOW-E断热铝合金门窗、花岗岩外墙干挂系统等领先住宅科技,营造了极为尊崇的居住感受。结合项目的理性定价,金色蓝庭的高性价比,得到市场广泛认可,也在情理之中。

  回暖有待时机

  开发商要学会“薄利多销”

  这一拨楼市的小阳春,触动的因素各不相同,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还不能轻言“回暖”。不过,12月初的暖意确实给市场增添了不少信心,它至少证明:杭州市场的购买潜力仍然“深不可测”,只是在等待适当的时机、适当的价格,以适当的方式释放。这就决定开发商必须学会适者生存,学会“薄利多销”。

  不难发现:不管是金色蓝庭二期,还是东方郡二期开盘的客户中,首次置业的年轻群体仍然占很大比例,除了杭州本地购房者之外,省内各地(温州、义乌、金华)的客户明显增多。人们注意到,越是理性的购房者,越能穿透迷茫的市场环境,直击楼盘的价值内核。当楼市脱离狂热重归理性的时候,唯有品质是不以市场为转移的,谁修炼好自己的产品内功,谁才能掌握市场主导权。

  一位地产大亨在2008年上半年就曾预言,未来的三个月将是房企发生巨变的100天。虽然现在众开发商还在苦苦支撑、大的变局还未出现,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地产行业终将重新整合:若干开发商会由于资金链断裂而破产或被兼并,而实力较强的开发商在经历“寒冬”后将发展壮大。

  此外,市况变化促使开发商必须转变盈利模式。由于国家大力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未来普通商品房所占的比例将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经适房、廉租房类的保障性住房。虽然保障性住房的开发模式还在探讨之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家将直接对项目的投资数额、建设面积、资金来源及使用状况进行严格的监控,开发商的具体运作和利润情况都将“暴露在阳光下”;并且保障性住房的利润率都很低。以上两点就决定房地产业的“暴利时代”一去不返,开发商必须学会在“薄利多销”中生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楼市:主城区量价齐跌 余杭区行情看涨
·2008年杭州楼市销售榜 平价楼盘当主力绿城仍居首
·2008年九大宝地鲜人问津 或将成为明年出让主力
·现房大量增加楼市继续调整 明年我们怎么买房
·存量房贷谋求7折利率优惠 银行慎提“转按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