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保增长促转型 全力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浙江日报杭州12月29日讯(通讯员郑连革 记者张帆)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各地要保增长、促转型、抓改革、重民生、强服务,努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这是今天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提出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加快投资作为保增长的重中之重,按照有力、有序、有效的原则加快投资。充分利用国家各项投资政策,抢抓扩大内需的先机。同时要量力而行,防止一哄而起,防止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要处理好扩大投资规模与优化结构的关系;处理好政府投资与企业投资的关系,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强对民间投资的鼓励和引导。

  会议强调,要把帮扶企业作为保增长的当务之急。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要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负解困。要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带来的乘数效应,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同时,要把扩大消费作为保增长的根本之计。要通过民生投资带动消费,通过发展新兴产业拓展消费,通过改善市场环境保障消费。

  会议指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是应对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增强我省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根本出路。要把结构调整作为促转型的主攻方向,以高效生态农业为重点,做深做精第一产业。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做高做优第二产业。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做大做强第三产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明确明年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二论深入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杭州明年120亿投入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
·送单反机液晶电视机 经济危机下IT厂商青睐义乌
·08浙江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将于明年1月11日举行
·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主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