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现身施粥摊 悄悄留下2000元

   浙江在线01月06日讯 温州红日亭施粥摊的善举经报道后,慕名前去献爱心的人越来越多。昨天,温州网友“苏三说”路过红日亭施粥摊时,突然发现电视上经常见的市委书记悄然现身施粥摊。“书记今天也来,捐助了2000元。”红日亭的老人说。这让“苏三说”既激动又感动,于是发帖播报了这一幕。

  早上8点,“苏三说”恰巧路过温州华盖山旁的红日施粥亭。他看到一群老人正围着一位中年人,比划着介绍着。走近一看,那中年人正是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边上没有随从,也没有媒体。只见邵书记满脸笑容和蔼可亲地和老人们一边交谈,一边亲切地询问红日施粥亭的情况。

  在红日亭里选了个位置坐下后,邵占维又很热情地招呼边上的人一起坐一桌吃。喝过一碗热粥后,邵占维起身来到施粥点前,掏出一个信封递给一位老同志说,“你们做得很好,今天我也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来表达一点我个人的心意。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得到帮助,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积德行善、助人为乐的队伍中来。”

  “你今天是以个人的名义来捐助的吧?”有人问。“是的,是的,我今天来主要是想表达一份自己的心意和对他们的支持。”邵占维一边笑着回答,一边应邀和热情的市民在红日亭前合影。邵书记离开后,红日亭的老同志告诉大家:“书记今天也来捐助了2000元,真不容易啊!以后我们一定要把这红日施粥亭办得更好。”

  帖子发出后,网友跟帖非常踊跃:“人间有爱,希望就在”;“书记善举,可敬”;“在寒冬里,这种信号对温州来说是一种感动”;“这样的市委书记感觉蛮可爱哦”……显然,市委书记的亲民之举和“红日亭”的善举,让温州人精神从行善乐助、予人温暖中得到了更为广义的延伸。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温州施粥源于40年前伏茶 老人为何能坚持如一
·温州老板要建颇具规模的施粥摊
·施粥摊与金融危机无关 一群老人坚持做慈善
·施粥摊现温州 领受者排起长龙
·"温洲施粥摊"为什么能获网友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