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捧回了24项科技大奖 有2项以企业为主完成

   浙江在线01月10日讯  浙江省昨天捧回24个国家科学技术大奖,其中以浙江省为主完成的有9项。值得一提的是,在这9个获奖项目中,有两项以企业为主完成,这是前所未有的。

  在浙江省获得的24项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其中国家二等奖6个,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8个。6个获国家发明二等奖的项目中,有4项以我省为主完成,占全国获奖通用项目总数(37项)的近1/9。

  “在以我省为主完成的9个获奖项目中,有两项是以企业为主完成的,这个数量是从来没有过的。”浙江省科技厅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所有浙江获得的奖项中,浙江大学占据了半壁江山,共有13个项目。其中作为主要参与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作为参与单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的获奖成果中,有两项是跟水果有关的——由浙江大学应义斌等人主持完成的“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水果品质智能化实时检测分级技术与装备”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浙江工商大学励建荣教授等人完成的“南方主要易腐易褐变特色水果贮藏加工关键技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附:

  2008年国家科技奖浙江省获奖项目

  2008年国家科技奖

  浙江省获奖项目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4项)

  电厂锅炉多种污染物协同脱除半干法烟气净化技术(骆仲泱,高翔,岑可法等)

  高纯度井冈霉素生物催化生产井冈霉醇胺的产业化技术开发(郑裕国,沈寅初等)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水果品质智能化实时检测分级技术与装备(应义斌,王剑平等)

  废旧沥青再循环利用的成套关键技术(杨林江,张起森等)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5项)

  纳米硅复合薄膜的快速沉积及节能镀膜玻璃产业化关键技术(韩高荣,杜丕一等)

  肝移植技术创新体系的建立与推广应用(郑树森,王伟林等)

  节能型饮用水深度处理系列设备的研发与产业化(叶建荣,徐志康等)

  南方主要易腐易褐变特色水果贮藏加工关键技术(励建荣,应铁进等)

  油茶高产品种选育与丰产栽培技术及推广(姚小华,韩宁林等)

  

  (以上都是浙江为主完成)

  此外,浙江参与的获奖项目共有15项,其中2项为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其他13项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我省24项成果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与科技进步奖
·[浙江]捧回24个国家科技大奖 12家企业结硕果
·浙江捧回24个国家科技大奖 12家企业牵手高校结硕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