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降低药费提高新农合补助 浙江新年落子新医改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 新医改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出台在即,昨日,在我省卫生工作会议上,卫生厅厅长杨敬表示,今年将结合我省实际,在条件相对成熟地区,着手推进医改试点工作,涉及的方面主要有:医疗资源规划调控,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

  以药补医诱导过度消费

  杨敬表示,当前公立医院的改革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公立医院是卫生系统的主力军,当前群众对医疗卫生行业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医院,要破解群众看病就医的问题必须从公立医院身上寻找答案。这些年医患之间的利益性问题,都集中交织在公立医院身上,比如多年来形成的医院投入机制不完善,运行机制不合理,监管机制不到位以及药品购销体制不科学等问题。

  杨敬说,当前医院以药补医机制的最大负面效应是诱导消费和过度服务,不仅加剧了病人经济负担,也滋生了回扣等行业不正之风。因此我省将合理调整药品与医疗劳务收费价格,一方面降低药品、医用耗材、部分大型诊疗设备偏高的收费标准,一方面适当提高医务人员技术劳动性服务价格,改革医务人员收入分配机制,推广建立岗位绩效工资制度,逐步提高医务人员技术劳动收入。

  60%以上农民参加健康体检

  记者了解到,2008年我省新农合参合人数3094万人,参合率90%,实际人均筹资均达到100元以上,实际人均筹资水平135.9元,住院补偿率31.2%。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省政府已明确按两类六档对三种不同经济地区实施补助,最高60元,最低16元,要求全省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达到140元以上,力争所有县(市、区)新农合住院补偿比例达到35%以上,门诊补偿比例达到15~30%。完成第二轮农民健康体检任务,体检率达到60%以上,重点做好60岁以上老人、7岁以下儿童、育龄妇女等重点人群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恶性肿瘤和精神疾病等重点疾病对象的健康建档和后续管理工作。

  招聘医学生到基层轮训

  2008年全省99%的县(市、区)完成了社区卫生服务建设规划,累计创建和在创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76家、中心集镇示范卫生院205家,配备城乡社区责任医生3万余名。

  杨敬表示,2009年我省将明确农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性质和人员编制标准,面向欠发达地区,我省将制定公开招聘医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试点专项方案,实施招聘医学生上岗前到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轮训制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省里专家来禾详解医改新政四大亮点
·新医改意见出台经过:16个部门联合研究汇集民智
·对医改新方案有想法 您可以提出建议
·医保不通用、误诊没保障 群众盼新医改发力
·昨日收到议案建议90件 就业医改环保教育受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