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浙江精神"是我这个省长最有信心的支撑

  浙江在线杭州1月14日讯(记者 李敏)在《对话》节目中,有网友在央视网提问,克服当前困难的信心,主要是来自哪几个方面?

  14日下午2时许,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走进央视2套《对话》栏目和央视网“我有问题问省部(长)”(点击进入)栏目,回答全国网民共同关心的金融危机下浙江经济的出路问题。

  吕祖善略作思考,给出了三个方面的答案:

  第一,从我们国家包括我们省来讲,有发展潜力的,工业化、市场化、城镇化、国际化、信息化,还是在发展的初级阶段,特别中国有13亿的巨大的潜在的市场,这是我们能够保持相当长一个时期、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一个基础,一个庞大的群体,关键把这个潜在的需求能够逐步释放出来,我们浙江仍然能够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

  第二,面对这样突如其来金融经济危机,中央认识早、行动早、措施有力。在很短的时间里接连不断地出台了一系列非常有效的措施,我看在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府能够在这样的危机下有这样的举措。

  第三,我们今天的浙江是30年改革开放的今天,不论是物质财富的积累,还是应对金融危机,我们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以及社会管理的能力都有较大的提高。这30年改革开放对我们应对当前的困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吕祖善说,浙江经济结构的特点外向型、加工性型,但产业很多,尤其是中小企业很多,正因为产业门类多,“东方不亮西方亮”,并不是所有的产业都面临困难。还有一条,浙江改革开放30年的经验是最大的财富,在市场经济的摔打当中,在30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中,在多次的危机和调整中,培育了一批优秀的浙商,培育出了创业创新的精神。

  吕祖善说:“5千万人民的浙江精神,也是我当省长信心最大的一个支撑!”

温州市长赵一德:温州产业转型关系温州发展的未来

义乌市委书记吴蔚荣:我们最关注的是义乌的产业创新问题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长作客央视网和央视二套《对话》纵论浙江经济
·[浙江日报]吕祖善邀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座谈
·有问题,问省长 吕祖善14日下午接受央视网访谈
·吕祖善在衢州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座谈
·吕祖善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