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省政协委员:带足资料来参政议政

  浙江日报杭州1月14日讯 今天,参加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到杭州之江饭店报到。记者看到,不少人随身携带着大包小包与提案密切相关的书籍资料,或背上笔记本电脑包来报到。

  省政协委员王选带着一大包沉重的资料来到驻地,包里有许多侵华日军细菌战等方面的书籍,还有厚厚一叠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宣传册等资料。她打算将这些书籍及宣传册分发给周围的与会委员,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关注这段历史,尽可能地让当年的战争受害者获得一些帮助。

  还有许多委员虽然没有随身携带大包小包的资料,但在笔记本电脑里“灌”满了开会所需的各种材料。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海洋二所研究员许建平的电脑里,就装满了跟提案密切相关的各种资料。在他的电脑里,既有近3年来涉及海洋的报道,又有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颁布的涉及海洋的法律法规。“有了这些资料,我们的提案就会有理有据,就会更准确。”他说。

  “要写出一份好的提案,需要提案人充分熟悉自己关注的领域,这就需要足够的专业知识的支撑,多备些资料就显得十分必要了。”一位委员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报到当日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90件
·省政协领导看望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
·省政协委员林青兰为桔农促销捧场
·报到首日收到290件提案 政协委员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建言献策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