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帮忙记者跑两会 正文
帮忙记者跑两会②跑出马一样速度的“牛”得反思


省政协委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董耿接受记者视频专访。

  【网友点题】

  2008年有一句谑语——“美国救市,中国救奶”。网民“浩浩”借民生帮帮帮向代表委员们求助:“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现在是一杯奶结石一个民族,奶农为什么会在牛奶里加三聚氰胺啊?”十多个部门管不好一张餐桌,该怎么办办……

  【代表委员如是说】

  “食品安全大过天”。帮忙记者金靖今天碰到的几位政协委员就不约而同地聊起了“牛奶”的话题。

  一头“牛”咋都跑出“马”的速度了

  省政协委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董耿说,三聚氰胺事件是多年积累下的问题,这几年奶制品行业发展太快,“一头牛都跑出马的速度了”。但是我们的奶农还是以个体户为主、作坊式的,基础太薄弱,奶农生产的牛奶不能被收购就加水加三聚氰胺让原奶达标,这次事情被揭露,可以让奶业好好反思整顿。

  来自奶制品企业的省政协委员、浙江李子园牛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平的说法同董耿不谋而合,他建议那些跑出马一样速度的“牛”应好好反思,不要盲目扩张,要保障住奶农的基本利益,让奶制品行业健康发展。

  浙江省能不能搞点管理“突破”?

  董耿委员是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他说我国的食品安全实行分段监管为主、品种监管为辅的监管体制,虽有利于各司其职,但食品安全监管权责不明易也造成了网友说的“十多个部门管不好百姓一张餐桌”。

  “现在《食品安全法》正在全国广泛征求意见,全国人大几次审议,将在不久推出,希望“集纳了民间智慧”的《食品安全法》将使老百姓“天大的事”得到有力的保障。”

  “我还建议呢,浙江省能不能在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方面做些突破,比如在义乌、宁波这些县一级、市一级市实行监管体制整合,能一个部门管就一个部门,并改变运动式的监管方式,形成长效机制,采用国际上成熟食品安全评估,科学的去监管。”董耿委员还透露,这些建议省政协已作为提案形式提交到省政府。

  【网言网语】

  网友“浩哥”:“民以食为天”,建议在食品中加危害物质的企业、监督失职的官员,要起重刑!企业关闭,官员处罚并永不录用。

  网友“小鱼”:“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啊!”罚死那些生产危害人身健康的企业,重赏举报的人。

  网友“阿达”:现在一个机构还办不好,弄个工商、质监、农业、质监这么多部门管的好吗,一句话精简机构,学习西方先进监督经验。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啊牛 于2009-01-19 15:11:31 就 帮忙记者跑两会②跑出马一样速度的“牛”得反思 评论
蒙牛 ,伊利,光明 !!抢市场抢的太厉害了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帮忙记者跑两会|
·三大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是哪三个试点?
·环境保护八大工程具体包括哪些?
·“365”节约集约用地实施方案
·节能降耗十大工程是哪“十大工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