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帮忙记者跑两会 正文
帮忙记者跑两会①卖橘子,要像做一道菜

  政协委员为衢州橘农寻出路——金融危机下,了解市场需求及空白点,衢州柑橘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网友点题】

  近一段时间,衢州橘农正在经受一次严峻的考验。几乎年年销售一空的椪柑,今年无人问津,想卖却没人买。“为啥台州蜜桔大家这么畅销,衢州的橘子却会烂在家里?”网友“平平”这么提问。【买点橘子 让橘农过个舒心年】 “帮女郎”帮您卖橘

  民生帮帮帮相关求助: 家里滞留10万斤碰柑2万斤胡柚 帮帮衢州橘农我家在柯城区石梁镇小沟村 家有9万斤优质椪柑建德农民自种碰柑,杭城免费送货上门金华大批桔子卖不出 农户期盼卖桔给孩子交学费……  

  【代表委员如是说】

  为寻觅衢州橘子销路难问题,帮忙记者王黎婧找到了温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的林青兰。

  消费者说“有点酸” 可橘农还是不了解

  作为一位农业和农村界的委员,林青兰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关注、调研桔子经销状况,想为橘农帮点忙,昨天衢州柑橘杭州专场促销会上,林青兰还现场为橘农吆喝。

  “有点酸啊”,这是很多市民的第一句话,杭州的大伯大妈有点不买账,林青兰说,“酸”这个字恰恰真实反映了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橘农所不了解的。

  卖橘子,就像做一道菜,太咸太淡都不好

  “如果橘农能多了解些消费者的口味爱好,适当改变一下品种,不用吆喝市民也会争相购买。”林青兰比喻卖橘子,就像做一道菜,太咸太淡都不好。

  同样是政协委员的嘉兴平湖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龚佩珍对于农作物的推广很有经验,龚佩珍说,种植水果需要技巧,季节交错、品种交叉挺重要,如果衢州橘子在种植方面多采用一些科技手段,改良品种,口味对头了,市民也会给面子,也会像广东沙糖桔一样深入人心。

  【网言网语】

  不仅代表委员们关心浙江橘农的处境,民生帮帮帮的网友们也贡献了不少好点子,帮忙记者不禁感叹,还是民间智慧有力量啊!

  网友“海洋”:之所以,在市民印象里,广东沙糖桔、福建漳州芦柑比较受欢迎,而衢州的橘子少有人问津,衢州橘子皮厚甜味和蜜桔相比稍微差点,估计除了本地人知道衢州这个橘乡,外省人便不太知晓。  

  网友“坚强面对人生”:面对这样的情况,不能再等了,这样子柑橘会烂掉的,我们这边也有好多橘穷面对这样的情况作出了果断的选择。有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把柑橘的皮分成三瓣再晒成干,柑橘肉不要。卖橘皮干也是不错的方法,价钱还不错。大家不妨考虑考虑!

  网友“而人”:能不能从橘子的保存方面想想办法?还有从深加工那里入手,比如橘子汁呀什么的,还有比如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等其他手段减免农民的流通费用,将企业用于采购橘子的费用列入税前开支等手段促进企业消费。

  网友“创E“:全国都一样,要走出家门,好好包装。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一言 于2009-01-17 14:04:34 就 帮忙记者跑两会①卖橘子,要像做一道菜 评论
真是难为记者同志了,你们为广大橘农做了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家里滞留10万斤碰柑2万斤胡柚 帮帮衢州橘农
·我家在柯城区石梁镇小沟村 家有9万斤优质椪柑
·建德农民自种碰柑,杭城免费送货上门
·帮衢州的桔农销销桔子吧!
·衢州柯城区柯城乡百多吨柑橘盼售
·帮衢州的桔农销销桔子吧!
·“塞翁失马,焉知祸福”衢州桔子销售一点建议
·金华大批桔子卖不出 农户期盼卖桔给孩子交学费
·橘贱伤农,急寻帮助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