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陈文辉:建立科学的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

  陈文辉(省人大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作为一名长年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我深深地感受到近年来我省医疗卫生事业所取得的可喜成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让全省90%的农民健康更有保障,3万余名社区责任医生成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国家扩大免疫计划,为全省青少年建起了一张张“健康免疫网”。

  当前公立医院的以药补医机制,不仅加剧了病人用药负担,也滋生了回扣等行业不正之风。如果没有财政稳定的经费补偿,医院就仍然会依靠以药补医机制维持经营发展;而不改革以药补医机制,即使政府给了补偿,医院受利益驱动,仍有可能存在多开药、开贵药的现象。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建立科学的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合理提高医疗服务价格,促进公立医院主要依靠政府补偿和医疗技术劳务收入来实现发展,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患重病被终止劳动合同 还可获医疗补助费
·新年度 宁波11.58万居民纳入医疗保障网
·杭州社区医疗四大特点六项服务渐入人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