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昨收到议案建议83件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昨收到议案建议83件

  改善民生和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成热点

  浙江日报杭州1月15日讯 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虽然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还没有正式开幕,但出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纷纷为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全面改善民生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从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组获悉,截至今晚7时30分,本次会议已收到议案建议83件。

  本次会议收到的第一份议案是由嘉兴代表团傅金根代表领衔,12位代表共同提出的《关于制定浙江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议案》。代表们指出,近年来,我省已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列为政府重点工作,但在治理过程中,特别是对养殖户污染环境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时,没有完善健全的法律法规予以支持,建议明确我省畜禽养殖规模的具体标准,不同的区域可以确定不同的规模标准等,加大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

  记者翻阅代表们的建议发现,内容涉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如就业、教育、环保、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衢州代表团的肖渭根代表建议加大对钱塘江源头地区的生态补偿力度,温州代表团的刘明达代表提出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议,湖州代表团的王小玲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我省农村公路安全设施……件件建议承载着代表们的民生情怀。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不少代表把关注点放在了拉动内需推动消费,帮助低收入群众增收,加大能源建设和水资源保障力度等方面,比如湖州代表团的雷绍林代表建议加大山区水利投入,保障山区百姓饮水和灌溉,帮助农民致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5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明日开幕 大会预备会议今在杭举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