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浙江省长不讳言经济困难:08年11月地方财政收入当月负增长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梁国瑞 廖小清) “我们清醒地看到,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11月份开始地方财政收入当月出现负增长。”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吕祖善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并不讳言当前浙江面临的经济困难。

  吕祖善说,金融危机仍在快速蔓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正在加深。我省经济下行加快、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等问题突出,而且趋势还在延续。

  他交底,去年以来,全省生产总值增幅逐季回落,预计全年回落超过4.5个百分点,从10月份开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出现负增长,11月份开始地方财政收入当月出现负增长。

  吕祖善坦言,我省长期积累的经济结构性、素质性、体制性矛盾依然存在,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亟待增强,节能减排压力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难度增加。就业压力不断加大,部分低收入群众生活困难,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问题突出。政府工作还有不少差距,依法行政能力有待提高,一些政府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作风不实、效率不高,腐败现象在一些地方和领域还比较严重。

  说完这些当前问题,省长在大会上向全省人大代表表态:“我们(省政府)一定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采取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浙江为汶川地震捐赠款物43.5亿元
·吕祖善:浙江安全生产事故三项指标实现零增长
·吕祖善:浙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标准提高1倍
·吕祖善:浙江率先实行农村教师任教津贴制度
·吕祖善:浙江财政支出增量的72.2%用于民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